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重磅嘉宾齐聚2018中国债券论坛 共议开放包容创新

金融界网站 2018-12-24 14:37:15

2018年12月22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证券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兼上海总部总经理、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伟群,以及债券发行人、承销机构、投资机构、研究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士共400余人齐聚北京,展望债市,探讨"开放、包容、创新"。

王芳总裁代表第一创业证券进行致辞,并认为在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前提下,2019年的中国债券市场将更加开放、包容、创新;李扬理事长代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进行致辞,并作了《2018年的中国债券市场》的主题演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就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下一步如何通过深化改革来发掘新的增长潜力谈一些想法;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兼上海总部总经理、中债金融估值中心经研究院院长杨燕青主持了这部分"监管政策篇"的讨论。

论坛下半场为"市场篇",与会嘉宾围绕"2019年债市及投资策略展望"议题开展了精彩的探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资金部总经理刘优辉作《稳,变与不变的博弈》主题演讲,富邦华一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汪志远作《2019年债市与投资策略展望》主题演讲,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美信用市场展望》主题演讲,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智能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戴险峰作《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市场》主题演讲,乐瑞资产董事长唐毅亭作《政府债务》主题演讲,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张兰作《债务视角下的债券市场展望》主题演讲,第一创业证券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尹占华作《宏观形势和债市分析》主题演讲。大家回顾债市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第一创业证券董事总经理陈剑平主持了本场讨论。

会上同步推出《中国债券市场2018》,该报告是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第一创业证券、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联合出品的中国债券市场年度报告。

热搜

主题演讲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国家金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