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基发行再现“半日售罄” 权益类产品入场节奏料提速

财联社 2019-10-14 16:57:31

财联社(上海,记者 黄淑慧)讯,10月14日,兴全基金旗下权益类新基金——兴全合泰混合型基金启动发行,该基金设置了6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仅仅半天时间,该基金就吸引了超过100亿元的资金认购,实现“半日售罄”。至下午收盘时,认购资金已经增长至超过300亿元,据此测算配售比例不足20%。

这亦是继今年3月睿远成长价值基金之后的又一款实现“半日售罄”的基金。今年3月21日,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发行时,对于 A、C两类份额分别设置了50亿元和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而发行首日A份额吸引了超过700元的认购资金,最终配售比例仅为7.03%。

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新基金发行出现爆款一方缘于业绩靠前的头部基金公司的市场号召力,另外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当前的投资者情绪。随着A股市场走出“金九银十”行情,近期新基金发行明显“放量”。WIND数据显示,9月份共计成立119只新基金,平均发行份额已经回升至13.98亿元。10月份以来,共计成立4只新基金,平均发行份额26.66亿元。

近3个月成立的发行规模超30亿元的偏股型基金 数据来源:Choice

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募业内反馈,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正成为监管层和基金行业的共识。近期权益类新基金获批的节奏有所提速,未来还会有更多新基金发行、入市,为A股市场提供资金支撑。

对此,兴全基金表示,选择在这个时点发行偏股混合型基金,主要是看好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首先,从财富配置的角度来看,中国居民以房地产为主、金融资产为辅的投资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人口红利消失和 “房住不炒”政策抑制房产价格上涨,当地产的赚钱效应减弱,股市将成为重要的配置方向。其次,A股战略地位显著,政策层面对于股市高度重视。同时,低利率时代的到来,也将通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股票估值等方面利好股市。另外,从客观数据来看,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更提供了低成本买入优质资产的机会。横向比较,A股估值明显低于成熟市场,因此外资也在积极布局A股。

兴全合泰拟任基金经理任相栋认为,从中长期全球金融周期的角度来看,目前全球市场正处于强势美元和全球紧缩周期的末期,未来几年或将进入放松周期和弱势美元的阶段,会对全球风险资产的韧性有一定支撑。当前A股与70年代的美股有越来越多的相似之处,随着逐渐走出估值下滑的泥潭,中长期回报值得期待。

“A股近年之所以如此聚焦在少数核心资产,本质上是一种防守行为。但从历史上看,产业结构的演进会让最有投资机会的行业发生较大变化。未来,一些周期中的成长股在以年为单位的周期中的表现可能会好于估值偏顶部的核心资产。”谈到下一阶段的结构性机会,任相栋表示。他认为,从一到三年的角度来看,中国制造整体向上的趋势比较确定,所以对于产业演进仍然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