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到本周五 全世界只剩下300万个比特币待挖了!

财联社 2019-10-18 16:56:39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袁晓茜)讯,10月15日,美国知名投资者、投资公司摩根溪数字资产公司联合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在推特上发文称,第1800万个比特币(BTC)预计将于本周五被开采。

只剩下300万个比特币

Anthony Pompliano指出,目前只剩下300万比特币的当量可供开采。他曾在CNBC上表示,今年8月,他的净资产一般以上都是比特币。他暗示道,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7,997,150个比特币被开采,而根据比特币数字网站BitcoinBlockHalf上的数据,系统中被硬编码的比特币数量的上限是2100万个。

区块奖励将会减少

比特币区块奖励减半也在迫近。在这次活动中,每个新区块的比特币数量将减半。

BitcoinBlockHalf预计,到2020年5月14日(考虑到比特币区块时间不规律,该时间暂定),区块奖励将从12.5个币削减到6.25个币。该网站还指出,85.7%的比特币已经被开采。

随着未被开采的比特币数量减少,争夺比特币的竞争似乎有所加剧。比特币行业媒体Cointelegraph曾在9月下旬报道称,比特币的网络哈希率(哈希率:用于计算区块链网络的运算能力)在历史上首次突破了102万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