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莞国资拟“入主”正业科技

财联社 2019-10-18 19:34:47

财联社(广州,记者 徐学成)讯,正业科技(300410.SZ)最新披露,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简称上市莞企发展投资)拟通过受让股权、增资方式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上市莞企发展投资为东莞国资委旗下合伙企业,若交易完成,东莞国资委将成为正业科技新的实控人。

据正业科技最新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地华与上市莞企发展投资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后者拟通过受让控股股东持有的正业科技股票、增资正业实业或受让徐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正业实业全部或部分股权等方式,予以徐地华、正业实业流动性支持。本次交易完成后,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截至目前,东莞市正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正业实业)持有正业科技44.03%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徐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徐国凤、徐地明合计持有正业实业50.98%股权,系正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上市莞企发展投资是由政府引导设立的首只主要面向东莞上市公司的基金,旨在缓解上市公司的流动性问题。上市莞企发展投资于2018年10月成立,出资企业包括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松山湖控股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其中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东莞市国资委100%控股,出资比例为47.03%。若此次交易完成,东莞市国资委可能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透露的信息,缓解债务压力或许是徐地华作出上述选择的重要原因。根据正业科技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9月底,正业实业累计质押正业科技股份数132,532,646股,占其持正业科技股份总数的78.83%,占持有总股份的34.71%。正业科技方面透露,若交易完成,正业实业取得的交易对价将主要用于归还股权质押融资款项,缓解质押债务压力,降低自身资金风险及负债率,解除正业实业股权质押风险。

10月18日,正业科技董秘王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易完成后,新实控人将保持公司现有管理层的稳定,料不会进行大幅度的人事调整。他表示,国资入主后,将结合其国有资源的整合优势,推动公司进一步聚焦智能检测和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正业科技成立于1997年,2014年度登陆资本市场,公司主要面向PCB、锂电、液晶面板等行业提供智能检测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服务。据记者了解,正业科技已2017-2019年连续三年入选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