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螳螂2019年业绩说明会:公司将降本增效完成业绩目标

财联社 2020-05-08 20:00:54

财联社(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5月8日下午,金螳螂(002081.SZ)在网上进行了2019年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王汉林、财务总监蔡国华,董秘宁波以及独董赵增耀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而围绕金螳螂2019年 年报业绩以及2020年公司一季报,多位投资人提问,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互动。

今年4月25日,金螳螂发布2019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308.35亿元,同比增长22.9%,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增速;净利润23.49亿元,同比增长10.64%。

金螳螂表示,2019年公司围绕资源、成本控制、平台能力、经营能力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化改革,对多项业务流程进行升级优化,显著增强了公司的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对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向提问,去年材料成本上升很快,目前公司实施的大工管平台针对这块实施效果如何、是否有具体的降本目标;此外,公司营销中大客户战略目前是否有突破?

对此,金螳螂董事长王汉林表示,公司大工管平台从2019年开始实施运营以来,对公司项目的材料和人工价格把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相信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会对公司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起到积极降低作用。公司在实施大客户战略以来,在原有大客户粘性和满意度不断提高的同时,还积极开发新的战略客户资源。

而董秘宁波也表示,公司大工管平台的创立和发展,一方面针对目前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方面将来公司未来不断规模化发展过程中,起到有效的整合材料和人工资源,不断提升公司在价格上、项目品质上、客户满意度上的竞争力。目前,大工管平台已经打造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此外,金螳螂近年重点布局互联网家装业务,但2019年同时撤掉40多家金螳螂家门店。对此,金螳螂表示,关闭门店是螳螂·家去年主动整合优化家装业务的举措,有助于公司的降本增效。金螳螂独立董事赵增耀表示,家装一直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补充,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工装为主导的业务结构。

而从业绩规模来看,以工装业务为主的金螳螂,2019年在装饰业行业龙头的地位相当稳固。2019年金螳螂在A股二级市场表现并不算突出,但市值依然超200亿,同行业市值第二的亚厦股份总市值只有117亿,此外年报显示,亚厦股份2019年实现净利润4.3亿,同比增长15.4%,盈利能力与规模都与金螳螂相差甚远。

但不可忽视的是,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给金螳螂的业绩带来巨大影响。

4月29日,金螳螂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43.21亿元,同比减少28.66%;归属股东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减少44.27%。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65.89亿元,同比减少7.31%;但归属股东净资产155.49亿元,同比增长2.59%。

对于一季报公司业绩下滑,董秘宁波表示,主要是受到了新冠疫情影响。而针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公司制定了加强审计收款、项目风控审核、降本节支等应对措施,来减少损失。但宁波同时表示,虽然今年一季度,公司业务受到疫情的影响较大。但公司会在今年剩余时间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完成公司2020年业绩目标要求。

而金螳螂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透露,在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控制,企业复工以来业务量猛增,尤其是二季度,金螳螂的业务量反弹非常迅速,半年报业绩值得期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