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商晨会精华:三方面因素助推科技股强势反弹

财联社 2020-05-27 08:49:42

财联社5月27日讯,昨日晚间,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3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这是历史首次同时对3股预警。隔夜美股继续上扬,道指收涨逾500点。

今日券商晨会上,山西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后续海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将成为影响A股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开源证券则力推军工板块,其认为,优质民参军企业多数成长性较好,估值较高,后续业绩有望持续发力。

粤开证券:三方面因素助推科技股强势反弹

周二(5月26日)科技股迎来了强力反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粤开证券分析师殷越认为,有三方面因素助推科技股强势反弹。

首先,市场对于科技股的信心较强。周一在对于市场的判断中已经提及,尽管科技股海外方面存在一定的负面扰动,但是周一整体走势还算平稳,这其实是市场信心较强的一种表现。经历了上周的调整之后,部分资金逢低布局。

其次,华为概念以及机器视觉概念大涨,带动科技板块人气集体回升。消息面上,5月25日下午,华为机器视觉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进一步点燃了科技股行情,在今年3月28日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就曾经发布过视觉研究计划,智能视觉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领域之一,具有重大发展意义。

另外,政策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大力扶持新基建也将为我国的半导体产业链提供发展良机。

山西证券:关注市场风险 采取谨慎策略

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有两方面的原因。

其一是市场此前预期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并未出现,资金或将据此调仓换股;其二是海外疫情形势严峻,A股也会受外盘影响而震荡。

总体来看,后市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政策的预期将逐步趋向一致,市场将更加关注基本面。山西证券认为,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海外。海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将成为影响A股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A股市场来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较高,相较其他板块而言具备比较优势;工作报告再度提及“两新一重”,新基建具备主题投资机会。

开源证券:军工逆周期价值凸显

开源证券段小虎表示,看好军工板块的逆周期稳增长。

段小虎认为,受疫情冲击,2020年全年宏观经济增速预期大幅下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亦未给出GDP增长目标,显示宏观经济或受冲击较大;2020年军费预算增速6.6%,与GDP增速适当脱钩,展现出战略投入领域的抗周期韧性和长期定力,武器装备补缺补强逻辑仍强,全年武器装备采购仍有望维持稳健增长。

此外,地缘政治层面消息不断,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发展进入“虚弱”周期,重要国家间“蛋糕”争夺力度加大,中期逻辑难变,地缘政治激化事件或将持续出现,刺激军工板块情绪。

军工指数估值分化明显:国企白马股估值偏低,多数业绩增速稳健,呈现出较高配置价值;优质民参军企业多数成长性较好,估值较高,后续业绩有望持续发力。相关受益标的包括:1)“较高估值品种”: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2)“资产注入品种”:中航机电、航天电器、中航电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3)“低估值稳健品种”:中航电测、中航光电;优质民参军品种:光威复材、景嘉微、高德红外、长鹰信质等。单列品种:中航高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