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腾讯控股涨逾10% 这些基金含“鹅”量高

财联社 2021-01-25 18:46:15

  财联社1月25日讯,周一A股市场再现分化行情。盘中沪深两市再创反弹以来新高,但反观板块个股方面,两市逾3000只个股下跌,“抱团”再现。ETF市场方面,白酒及相关ETF成为热点,而港股市场上,腾讯控股大涨超10%,也使得含“鹅”率较高的ETF基金水涨船高。

  白酒板块全天表现强势,贵州茅台再创新高。鹏华中证酒ETF(512690)领涨6.64%报收,各大食品饮料及消费类ETF也在白酒板块的带动下全面走强。

  白酒之外,恒指今日涨逾2.41%,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量也再度逼近200亿,机构再续抢筹热情构成了今日ETF市场的另一条主线。

  腾讯控股以大涨10.93%收盘,市值破七万亿港元,超国有六大行的市值总和。一时间,持仓“含鹅率”高的基金也成为了市场上的焦点。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513050)以全公募市场第一“含鹅率”,收获5.26%的涨幅,仅次于鹏华中证酒ETF。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513050)前十大重仓股

  从近期已全数出炉的2020年公募基金四季报来看,易方达中概互联网50ETF截止上年末,共计持有330.1万股腾讯控股二级市场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高达28.28%,成为“含鹅率”最高的公募基金;同时,其持有的第三大权重股(9.07%)美团-W,今日收涨5.16%。南向资金配置热情之下,场内溢价率也来到5.44%。

  另一只涨幅居前的含“鹅”ETF,招商上证港股通ETF(513990),四季报披露持有的腾讯控股与美团-W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总计达24.26%,以3.41%报收。

  作为目前港股市场上的中概第一股,腾讯控股是众多南向资金重仓配置首选,上海证券整理了截止12月底,市场“含鹅率”最高的基金名单如下:

数据来源:wind,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