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空头粉碎机”游戏驿站日内延续宽幅震荡行情 《大空头》原型做多收益过亿

财联社 2021-01-26 01:00:28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一,近期被推上华尔街风口浪尖的游戏及消费电子销售商游戏驿站(GameStop)再度走出过山车行情。日内股价最高涨幅达147.25%,截至发稿受到大盘走弱影响涨幅收窄至47.67%,报96美元。

(来源:TradingView)

  作为早些时候华尔街空头的热门狙击标的,游戏驿站一月以来的涨幅超400%,被迫回补空头仓位的买盘也被视为推动股价上升的主要动力。Faceset根据公司早些时候的监管文件统计,游戏驿站被借出卖空的仓位高达流通股总量(4692万股)的138%,这也使其成为华尔街被做空程度最高的公司。

  消息面上,今年1月11日主动投资者、知名宠物电商联合创始人和前CEO Ryan Cohen宣布加入游戏驿站的董事会,市场期待其能够转变公司的经营策略。隔了一天之后,快速启动的股价也引爆了本轮轧空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在散户群体中也颇受关注。知名社交网站Reddit上周一用户发帖称“将持有游戏驿站直到1000美元”的帖子发布六小时后获得了3800个评论。

(来源:Reddit)

  情绪亢奋的多头散户同时也对公开表态做空游戏驿站的机构实施了“网络暴力”。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上周五就曾公开表态“不会再对这支股票发表意见”。公司表示周五有太多的人试图攻击香橼的推特账号,同时公司还被迫取消了原定于周五举行的网络发布会,原本的议题是详细列举五大理由阐述游戏驿站股价为何会回到20美元。

  在股价宽幅波动的眼下,投资市场仍对游戏驿站“到底值多少钱”有较大分歧。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灝上周两度在社交媒体上谈及这家公司,并将其称为“今年以来价值王者归来的最佳故事”。

(来源:新浪微博)

  值的一提的是,电影《大空头》原型Michael Burry博士也是游戏驿站的支持者,根据他旗下SCION基金最新一期13F表显示,游戏驿站为基金第三大重仓股,总共持有170万股。Whalewisdom预估平均持有价格为5.08美元,这也意味着按照96美元的股价计算,Burry博士在这支股票上的浮盈已经超过1.5亿美元。

  不过更多的华尔街同行还没有改变怀疑的态度,根据Faceset统计,周一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仅为12.39美元。周一将该股下调至“卖出”评级的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师Joseph Feldman表示,相信目前的价格和估值水平难以延续,预期后续股价在基本面驱动下将回归更为正常的估值。Telsey对于游戏驿站给出了未来12个月33美元的目标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