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十大券商策略:反攻号角已经吹响 看好化工周期股和碳中和主题

财联社 2021-03-07 18:27:16

  财联社3月7日讯,本周A股继续调整,三大指数全部下跌,上证指数下跌0.2%,深证成指下跌0.66%,创业板指下跌1.45%。对于下周市场走势,海通证券认为,A股牛市格局没变,顺周期轮涨后要重视科技和消费。中信策略认为,平静期有底有压,新主线价值提升。国盛策略指出,反攻号角已经吹响。行业配置方面,碳中和和化工周期股被多家券商看好。

  国泰君安:临近下沿反弹在即 震荡调结构下聚焦中盘蓝筹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表示,当前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判断,临近下沿,反弹在即。当前市场估值矛盾并非在于总量,而在于结构。震荡之下,积极调结构,关注抱团外的好公司,聚焦中盘蓝筹。

  盈利景气是核心,紧握结构的抓手。1)高景气延续的全球原材料周期:石化(中海油服)/基化(万华化学);2)外延信贷依赖削弱、内生现金流创造能力增强+中游成本可转嫁的共振方向:机械(纽威股份/博实股份);3)两会碳达峰、碳中和部署主题:新能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4)科技调整后机会:电子(立讯精密)4)受益于经济修复与利率上升的金融:银行(江苏银行)/保险(中国太保)。此外,看好南下港股,推荐稀缺性、盈利修复(石化/煤炭)两主线。

  海通证券:A股牛市格局没变 顺周期轮涨后要重视科技和消费

  海通策略荀玉根团队最新观点认为,牛市真正结束的信号只有两个,一是基本面见顶;二是情绪指标达到极致。本轮牛市站在当前时间看,基本面显然还没走完,从库存周期和政策传导时滞推算,一般一轮盈利周期中回升阶段需6-7个季度,以全部A股ROE(TTM)刻画,本轮盈利周期从20Q3开始回升,按照盈利周期推断基本面的的高点可能在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假设历史上牛市顶点市场温度为100度,当前温度大约为65度。站在全年视角看,顺周期轮涨后要重视科技和消费,3月两会召开后十四五规划逐步落地,未来政策与经济转型方向相关,进入4月后,A股上市公司企业一季报和年报陆续披露,届时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有望迎来行情。

  中信策略:平静期有底有压 新主线价值提升

  中信策略发布研报称,A股已经步入平静期,市场有底有压,新主线的配置价值提升。具体主线方面,建议月度维度可适当增仓大金融中的地产、保险等低估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并延续对化工、有色的强景气度顺周期板块的配置;同时短期重点关注“碳中和”主题下短期受益最明显的钢铁。季度维度建议重点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和国防安全(军工);同时增配去年因疫情受损的相关行业板块,如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旅游酒店、航空等。

  兴证策略:继续看好阳春三月 把握3条投资主线

  “两会”召开,货币政策符合预期,财政政策略超预期,全球复苏,经济基本面超预期向上,上市公司盈利往上;流动性,美债超预期上行,国内流动性心动大于幡动,高估值品种承压。整体来看,估值向下,盈利向上,倒春寒后,继续看好阳春三月,做多全球复苏主线。布局短期业绩快速落地,而非讲故事、炒预期的行业和个股。把握3条主线:1)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2)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3)碳中和主线。

  中金策略:市场短线可能有小反弹 短期看好短期内低估值个股

  海外疫苗继续落地、美国财政刺激政策通过,同时中国市场两会召开,有助于提振近期中国市场的短期情绪,在近几周的急跌之后市场短线可能有小反弹。整体上看,本轮盘整是对自去年3月23日低点反弹以来的中期调整,在近几周的急跌后短线虽有小反弹,但盘整仍有可能在未来一到两个月的维度持续、成交量有可能在波动中逐步萎缩,不过看到下半年则不宜过度悲观,市场在消化估值及潜在政策调整影响后可能重拾升势。

  操作策略:重结构、轻指数。短期反弹中可能下跌多的板块反弹会相对多,整体盘整期:1)短期内估值低、此前涨幅低的板块可能略有韧性;2)从中期来看,在消化估值压力后,我们仍建议关注结构性的趋势,消费仍是自下而上选个股的重点,新能源、科技、医药等领域结合景气程度自下而上逢低吸纳。

  广发策略:本轮指向风格切换而非牛熊转换 关注“涨价”顺周期

  广发策略认为,由于A股局部过热而非全面高估,本轮指向风格切换而非牛熊转换。重点寻找人少估值合理、业绩有改善且近期表现有韧性的方向:1. “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有色金属/化工/半导体/面板);2. 景气拐点确认且低估低配大金融和科技(银行、保险、计算机应用、传媒);3. 主题关注碳中和。

  开源证券策略:当下更应配置地产、保险等PB-ROE视角的价值股

  开源证券策略认为,在当下潜在的高名义经济增长,高贴现率的宏观环境里,乐观的因素只能押注经济复苏后的景气扩散与价值回归。具体而言,当下更应该配置:以地产、保险、银行、交通运输、钢铁、采掘、建筑、农林牧渔(养殖 、种植链)为代表的PB-ROE视角的价值股。在这一领域中,无论是基于碳中和、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还是已经出现基本面变化的银行、保险(利率上行)和房地产(集中供地),都为市场提供了价值回归的信号。顺周期的下一轮行情则需等待全球经济复苏共振的信号,即景气扩散后更广维度的价值发现,产能周期的重估远未结束。

  国盛策略:反攻号角已经吹响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国盛策略今日发表最新策略表示,调整之后,反攻号角已经吹响。未来一个月,市场将再次进入上行窗口。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1、全球共振复苏下的化工、石油石化、有色等板块;2、政策预期较高、长期景气向好的新能源、半导体、“碳中和”等板块;3、港股“明明白白”牛市继续,积极配置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浙商策略:短期白马迎来阶段反弹 科技板块新一轮牛市启动

  浙商策略王杨指出,短期白马迎来阶段反弹,但展望后续,建议借助反弹期优化结构。一则,针对前期抱团股,应去伪存真,优选真成长;二则,以芯片、云计算、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自2020年7月以来持续休整,当前已具备较好性价比,可逐步进行配置。王杨认为,本次科技行情的启动,并非月度或季度级别,这是新一轮科技牛市起点,21年将有明星成长股走出,22年百花齐放。就节奏上,需要注意,参考2012年,结构的重建并非一蹴而就,底部区域,耐心布局。

  方正策略:聚焦景气、确定性与低估值

  当前十债利率处于横盘震荡阶段,后续运行的关键在于经济的趋势变化,经济拐点之前国债收益率易上难下,如果通胀预期显著抬升叠加经济超预期复苏,将很有可能出现2010年四季度或者2017年四季度这样陡峭化的过程。参考此前两轮利率上行周期中震荡阶段的配置思路,商品占优,股市层面无论风格还是行业都是大幅分化的格局,景气为王。当前可沿着三条线索配置行业,聚焦景气、确定性与低估值。一是顺周期的化工、有色、机械;二是低估值的银行、保险、房地产;三是部分高景气行业以及疫情受损行业的修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