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利封国会否导致铜供给危机?全球最大铜生产商:绝对不会!

财联社 2021-04-08 14:27:46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上周宣布将因疫情关闭边境30天,在近期引发了市场对铜供应可能面临中断的担忧。不过,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董事长贝纳维德斯(Juan Benavides)周三的一番最新表态,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当被问及本周智利收紧的疫情限制措施,是否会导致该公司运营或出货中断时,贝纳维德斯直言:“绝对不会。”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智利新冠感染率激增,但Codelco仍设法增加了第一季度产量。事实上,"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产量还有所增长。"

  尽管疫情肆虐,但占全球供应量四分之一的智利铜矿,通过实行轮班制、落实核酸检测和病例追踪、以及推迟不必要的活动,得以维持了高产量。

  “我们在这场疫情大流行之初启动的应急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完善,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效果,”贝纳维德斯说。“虽然可能会对边境关闭感到紧张,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业务或生产流程"。

  贝纳维德斯表示,他有信心Codelco能够继续维持运作。Codelco还将推进其正在进行的项目,对该公司旗下老旧矿场的翻新计划是维持该公司产量的重要环节。随着老设施逐步淘汰、新设施等待投入使用,2022年和2023年的产量将有所下降。

  目前,智利官方尚未披露3月份的铜产量,但智利央行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上个月(3月)该国铜出口收入创下八年来最高,这支持了贝纳维德斯的乐观基调。

  铜基本面强劲 但不会迎来超级周期

  智利政府上周宣布,自4月5日起,智利对无当地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关闭边境,本国公民和有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侨民没有特殊原因不得离境,该措施有效期暂定为30天。受此影响,伦铜本周早些时候一度升穿9000美元大关。

  许多分析师认为,随着全球需求复苏和供应放缓,铜价还会进一步上涨。拜登政府最新公布的2.2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也支撑了这一前景。

  对此,贝纳维德斯表示,考虑到美国、东南亚和中国的增长,铜价的基本面依然强劲。

  不过他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铜将就此进入一个新的超级周期。未来五年,铜的需求可能只会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略微超过约2%的供应增长速度。而相比之下,在上一波超级周期时,中国的铜需求每年都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贝纳维德斯还表示,铜市可能会出现小幅的供给缺口,但市场将能凭借技术升级与替代品迅速调整,铜价上涨也将激励矿商积极开发成本更高的新项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