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收盘: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纳指终结四连阴

财联社 2021-05-07 06:06:51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东时间周四,三大股指均尾盘拉升,道指涨近1%,领涨三大股指,连续第二日创下历史新高,纳指终结四连阴。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来源:英为财情)

  受美国支持豁免新冠疫苗专利影响,抗疫概念股开盘普遍重挫,默克尔宣布反对豁免疫苗专利后,跌幅收窄,最终Moderna跌1.44%,吉利德科学涨0.05%,诺瓦瓦克斯医药涨0.45%,BioNTech跌1.62%,辉瑞跌0.99%。

  周四公布的初请数据为49.8万人,创疫情时期新低,好于市场预期,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数据证明,美国经济全面复苏又近了一步,比很多人预期的要快。由于就业方面出现了一些重要的势头,人们都将关注这将如何影响美联储的行动。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对冲基金杠杆率略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游戏驿站、ARCHEGOS事件凸显了风险敞口的不透明性,对冲基金和其他杠杆实体需要更大的透明度。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增加股票发行表明股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高于一般水平。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定期溢价的上升反映了经济前景的改善、通胀预期的提高以及疫情带来的下行风险的降低。疫情进展低于预期可能给美国金融体系带来风险。如果风险偏好下降,资产价格可能会很脆弱。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93%,报34548.53点;标普500指数涨0.82%,报4201.5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37%,报13632.84点。

  热门股表现

  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1.28%,亚马逊涨1.1%,奈飞涨0.7%,谷歌涨0.98%,Facebook涨1.59%,微软涨1.32%。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汽车跌2.68%,小鹏汽车跌5.79%,理想汽车跌4.41%,特斯拉跌1.10%。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陆金所涨4.13%,拼多多涨2.70%,携程涨2.16%,虎牙涨2.08%,新东方涨2.07%,网易涨1.92%,京东涨1.13%,腾讯音乐涨0.87%,怪兽充电跌2.05%,雾芯科技跌0.65%,阿里巴巴跌0.16%,哔哩哔哩跌0.91%,百度跌1.69%,爱奇艺跌0.70%。

  公司消息

  【德国拒绝美国放弃新冠疫苗专利的提议】

  当地时间周四,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的计划将给疫苗生产带来严重的后果,如果没有利润激励,疫苗生产商未来可能没有足够的动力去生产疫苗。德国发言人还补充称,限制疫苗产能的原因是生产能力和高质量标准,而非专利,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源泉,未来必须继续保持这种状态。

  【大众为电池工厂寻求外部资金】

  当地时间周四,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表示,为实现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6家电池工厂的目标,大众正在寻求外部资金。Diess称,由于无法独自承担建设工厂的成本,大众目前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对部分项目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持开放态度。

  【Beyond Mea Q1财报不如预期】

  当地时间周四,Beyond Meat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1.08亿美元,市场预期1.1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0.42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21美元。

  【AMC Q1营收同比下滑84%】

  当地时间周四,AMC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下滑为1.48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563亿美元,同比下滑84%;一季度亏损5.672亿美元;每股亏损1.42美元,市场预期每股亏损1.31美元。

  【波音和NASA将在7月30日试飞星际客机】

  波音表示,该公司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于7月30日美东时间14:53举行不载人的星际客机试飞。据悉,波音与NASA已针对试飞活动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模拟训练。

  【Emergent生产的强生疫苗在欧洲和加拿大等多地被扣押】

  美国巴尔的摩市Emergent BioSolutions工厂生产的强生公司新冠肺炎疫苗在欧洲、非洲、以及加拿大被阻拦。4月份,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工厂的卫生状况堪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