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创板晚报|中环股份全面上调单晶硅片价格 君实生物透露新冠口服药进展

财联社 2022-01-26 20:57:10

  《科创板日报》26日讯,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上海浦东计划未来三年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集度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等。

  【热点聚焦】

  简讯:

  上海浦东:计划未来三年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

  《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发布。未来三年,浦东新区的目标是实现新靶点、新机制等发现能力进一步增强,小分子化学药、细胞治疗、抗体药物、微创介入、手术机器人等细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制造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高技术服务业营收超过500亿元,新增百亿级企业1家、50亿级企业5家、10亿级企业15家;培育全球行业百强企业2—3家、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8—10家,新增上市企业20家,新建大企业(外部)创新中心、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10家;产业服务平台加速集聚,审评审批与上市监管科学高效,金融服务精准助力,产医融合深度推进,高端人才规模持续保持国内领先,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中环股份全面上调单晶硅片价格

  中环股份公布了最新的硅片价格,与上次价格相比,本次价格进行了全面上调,以160μm为例,不同规格的硅片价格上调0.4~0.92元/片。

  君实生物披露两款新冠口服药物新进展

  据君实生物微信公众号消息,公司口服核苷类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目前正在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研究,其中3项在中国开展的I期研究已于近日完成,初步显示VV116临床安全性良好,针对轻中度COVID-19患者的国际多中心II/III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

  君实生物今日还宣布,与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承担靶向3CL蛋白酶的可口服抗新冠病毒候选新药VV993在全球除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中亚五国)外的国家或地区范围内的研究、生产及商业化工作。

  深度:

  又一光伏组件巨头登陆A股 上市首日暴涨一倍 市值突破千亿元

  芯原股份2021扭亏为盈:规模效应已释放 AR眼镜芯片正在路上

  斯微生物:在研mRNA疫苗初步显示对新冠变异株有效 正着手申请临床

  IPO分析|康沣生物:国内冷冻消融头部企业 高瓴为最大机构股东 核心产品今年有望获批

  【科创板公告】

  极米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80%

  极米科技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加80.07%。公司产品市场表现良好,销量保持增长,带动营收增长;公司定价策略及产品结构变化,以及公司自研光机持续导入带动毛利率提高。

  格科微: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7%-75%

  格科微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35亿元到13.5亿元,同比增加46.83%到74.57%。2021年,公司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6.52亿元到74.92亿元,主要产品单价及综合毛利率均有所提升。

  杰普特: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03%-137%

  杰普特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增长103.17%至137.03%。据此计算,Q4净利预计2934万元-4434万元,环比增长66%-151%。

  明冠新材: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

  明冠新材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用于明冠锂膜公司年产2亿平米铝塑膜建设项目、明冠锂膜公司年产1亿平米铝塑膜建设项目、嘉明薄膜公司年产1亿平米无氟背板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生物:新增几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相关检测仪器的境外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东方生物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美国衡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取得以下几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相关检测仪器的境外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含欧盟CE及哥伦比亚医疗器械注册证),此类产品可在对应的认证国家及授权期限内销售。

  【发审动态】

  12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科创板上市委:九州一轨、超卓航科首发获通过 麦澜德暂缓审议

  根据1月26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结果,北京九州一轨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南京麦澜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缓审议。

  【创投风向标】

  集度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 量产车型2023年上市

  百度旗下智能汽车品牌集度宣布已完成近4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和战略合作伙伴吉利共同增持。融资完成后,集度将持续加快研发与量产进程,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

   “微链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机器人3D视觉创企“微链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博聚力领投、海南泰益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研发、扩建产品交付能力、拓展市场三个方面。

   “傅利叶智能”完成4亿元D轮融资

  智能机器人公司“傅利叶智能”完成4亿元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沙特阿美旗下风险投资基金Prosperity7 Ventures、元璟资本跟投。

   “金智塔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隐私计算企业“金智塔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市公司网新科技领投,大型国资宁波通商基金跟投,象栖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智谱科技”完成数亿元融资

  专注于光谱视觉的“智谱科技”宣布同步完成A轮、A+轮两轮共计数亿元融资,A轮由成为资本独家投资,A+轮由高瓴创投领投、成为资本继续加码。融资将用于光谱领域的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工作。

  “星途探索”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北京星途探索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潍坊航动空天投资、淄博中数云智投资共同完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