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融资丨「来凯医药」完成6100万美元D轮融资,国投招商领投

创业邦 2022-05-20 22:02:45

  创业邦获悉,5月18日, 来凯医药宣布已于近日完成了6,100万美元(约3.9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老股东燕创资本继续增持,万汇资本、英飞尼迪资本跟投。

  据悉,此次D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两大核心产品——AKT抑制剂afuresertib(LAE002),及全球首个处于临床阶段的CYP17A1和CYP11B2双靶点抑制剂(LAE001)临床研究进程,涵盖三种不同的关键机制:靶向治疗、激素治疗和免疫肿瘤治疗。其中临床进展最快的一项名为PROFECTA-II全球随机、开放、多中心 II 期注册临床研究,系AKT抑制剂afuresertib在全球首个针对铂类耐药性卵巢癌的注册临床试验。

  来凯医药致力于为全球的癌症与肝病患者带来创新性疗法,涵盖肿瘤、肝病和罕见病三大领域。目前公司产品管线中共有14个创新候选药物,已有6个项目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均针对当前肿瘤治疗耐药性这个紧迫、未满足的医学需求,其中包括3个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含1个关键性临床试验)。

  团队方面,来凯医药核心团队成员均拥有超过20年中美两地新药开发的能力,具备从药物研发到上市的成功经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吕向阳,在中国南开大学获得生物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哈佛大学完成博士后。曾担任知名跨国药企诺华的执行总监,负责中国上海研发中心的新药研究和诺华全球肝病领域的新药研究。他还在通和资本(现名通和毓承)担任过投资合伙人,从事医药健康领域的风险投资。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国投招商生命科学团队表示:“当前全球生物制药赛道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整个行业蓬勃发展。做出投资决策前,我们对来凯医药做了全面深入的考察,对公司的研发管线、自主创新能力和人才团队印象深刻。我们愿意一起携手,为把来凯医药打造成生物制药行业的实践者、引领者共同努力,造福全球患者。”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