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乐普医疗盘中跌近6%,近5个交易日遭北上资金净卖出1.62亿元

阿尔法工场 2023-01-30 13:39:13

  1月30日,乐普医疗(300003.SZ)股价开盘后快速走弱,成交量显著放大,当前成交额达8.91亿元,超前一交易日近4倍。

  节后市场多家媒体报道,血氧仪价格大幅下降。“N95口罩血氧仪价格大跳水”还一度冲上热搜。多渠道销售平台显示,之前曾涨到200甚至300元以上的血氧仪,当前价格已不足百元。

  乐普医疗是国内血氧仪生产主要上市公司之一,根据2021年年报,血氧仪所属的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业务贡献了约12.32亿元营收,占公司收入比重为11.55%。血氧仪价格高涨期间,乐普医疗也广受市场关注,期间股价实现近50%涨幅。

  业内人士指出,不同于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耗材类产品,血氧仪使用年限为3-5年。随着物流人力等恢复,市场也回归冷静期,血氧仪的市场需求也趋于平缓,市场行情正由于供不应求向供需平衡、供大于求转变,被炒高的价格回归到合理的价格水平,相关公司盈利空间或将逐渐压缩。

  被市场誉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近期持续减持乐普医疗。数据显示,公司近5日陆股通资金呈现持续卖出状态,累计遭北上资金净卖出1.62亿元。

  截至1月30日发稿,乐普医疗股价报22.62元,下跌4.4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