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融资丨「奎芯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达泰资本、国芯科技、海松资本和铸美投资等共同投资

创业邦 2023-01-31 10:32:49

  近日,集成电路接口IP和Chiplet产品供应商奎芯科技获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国芯科技、海松资本和铸美投资等共同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IP和Chiplet的研发,以及海内外团队的扩招。

  奎芯科技成立于2021年,目前已推出了USB、PCIe、SATA、SerDes、MIPI、DDR、HDMI、DP、HBM等产品,可服务于数据中心、人工智能、 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客户。

  在创始团队上,奎芯科技董事长陈琬宜2001年毕业于中国台湾中山大学,拥有20年的IC行业从业经验,是海内外多家半导体公司运营负责人,曾任通富微电、日月光半导体集团、新思科技销售总监;公司副总裁王晓阳是瑞典皇家工学院工程硕士,拥有15年IC行业的从业经验,曾任海光、Imagination、壁仞等公司芯片架构师,是 Nano Silicon 澳洲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市场及战略副总裁唐睿是美国东北大学集成电路方向博士,曾任甲骨文、苹果公司等公司的芯片设计领域的研发工作;销售副总裁宫芳拥有17年IC行业从业经验,曾任通富微电、世芯等多家企业销售负责人。

  奎芯创始团队拥有从研发、销售、运营管理和市场战略等多方面的从业经验,平均在行业内有二十年左右从业经历;目前,公司在上海,合肥,北京,无锡,成都五地设立办公室,拥有员工近百人,研发占比80%。

  奎芯科技董事长陈琬宜表示,接口类公司的难点共有四个方面,一是专利资源,企业需要有足够的接口IP专利,才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二是合作伙伴关系,客户对接口公司的需求,主要出现在有产品构想或需推新产品时,只有和客户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企业才能达成合作;三是落地工程师积累,国内高校对相关人才培养相对较少,目前奎芯科技的人才主要来自本地外企,或公司从国外引入;四是技术壁垒,接口IP需要适配最新、最快的制程,结合最新工艺节点,提供性能高、速度快且面积和功耗小的接口IP产品。

  目前,奎芯科技的IP已成功在一些厂商的7纳米及以上工艺节点得到验证并实现量产,公司2022年成功流片PSRAM PHY、USB 3.2、PCIe 4.0、ONFI 5.0等四款IP产品。其中,2022年8月,奎芯科技PCIe 4.0已经通过协议一致性测试,尺寸仅为1.68mm2 ,支持 x1、x2、x4等多种通道配置,并且支持通道拆分(1x4 或 2x2),在典型工况下功耗仅为450mW,拥有足够的 BIST 功能来支撑量产测试。据奎芯科技介绍,这款产品标志着国产自主IP研发在台积电12nm工艺上的成功。

  在陈琬宜看来,接口IP的一个特点在于,需要紧密结合foundry厂的制程生产和研发,如台积电和三星同一制程对应的接口产品是不一样的,国内IP公司最紧要的任务是实现半导体IP种类和制程的全覆盖,奎芯科技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在产品方案上,奎芯科技不止售出模块化的IP产品,也会为客户提供定制设计、及与其他IP结合方式等方案,帮助客户更好地使用接口IP产品。目前,奎芯科技共有50多个客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