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22年净利预计同比减少13%-21%,康龙化成港股重挫逾14%

阿尔法工场 2023-01-31 12:22:53

  2023年1月31日,康龙化成(300759.SZ/03759.HK)AH股齐跌,港股盘中跌近14%,A股盘中跌逾7%。

  消息面上,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13.12亿元-14.45亿元,同比减少13%-21%。

  令市场对公司感到失望的是,同一时间披露业绩的同行业竞对公司药明康德和凯莱英净利均取得不错的增幅。药明康德预计2022年净利润88.14亿元,同比增长约72.91%。凯莱英预计全年净利润32.9亿元-33.5亿元,同比增长208%-213%。

  在业绩预告中,公司称四季度国内运营和业务交付因国内疫情的关系有所影响,对四季度的总体收入和利润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新的业务板块和部分海外运营尚处于早期投入阶段,致使公司总体利润阶段性增速放缓。另外,公司持续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归母净利润以及扣非净利润的增幅。

  但实际上和面临同样问题的行业竞争对手相比,康龙化成的解释稍显单薄。面对疫情干扰,药明康德在业绩预告中称:“公司在全球各地疫情多次反复的状况下,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多地运营及全产业链覆盖的优势,及时制定并高效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确保了整体业绩目标的达成。”

  而在国内新兴业务运营方面,康龙化成称自己“尚处早期投入阶段”,而凯莱英则在预告中表示公司:“新兴业务全面开花,国内市场进入收获期”。

  经营较同业竞争对手出现落后迹象,康龙化成的大股东却还在持续减持。1月29日,公司披露公告,实控人完成减持2.33%总股份,而另一主要股东信中康成和信中龙成仍在卖出,拟计划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6%。公告披露后,1月30日康龙化成港股跌超7%。

  截至1月31日发稿,康龙化成A股股价报76.16元,下跌6.91%;港股股价报58.300港元,下跌9.9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