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盘】非农良莠不齐、贸易担忧再浮出水面 美债收益率下滑

FX168财经网 2018-07-07 07:11:4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6日)下滑,此前劳工部公布,6月美国经济新增就业岗位超过预期,但失业率有所上升。

美市尾盘,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约2.829%,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跌至2.93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6月就业人口增加了21.3万个工作岗位,但失业率回升至4%。分析师此前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19.5万人。

德意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固定收益交易主管Gary Pollack表示:“我认为这对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字,无论是股票还是固定收益。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增长,但并没有过度推高通胀。”

除了工资上涨外,平均时薪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2%,略低于预期的2.8%。

Stifel Nicolaus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写道:“今天早上的最新就业报告虽然很可靠,但却没有显示出对过度激进的劳动力市场导致工资迅速上涨的担忧,也没有进一步的证据支持对失控价格的恐惧。事实上,对于对12月进行第4次加息持犹豫态度的委员会成员来说,失业率的上升加上收入未明显改善,降低了采取额外行动的压力。”

周五,在美国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后,有关贸易的担忧在重新浮出水面。世界各地的主要经济体现在都在为一场贸易战做好准备。

中国对新关税的回应是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周五表示,尽管北京方面拒绝“打响第一枪”,但中国不得不与美国对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