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连续第九个工作日不开展逆回购

金融界债券 2018-09-03 09:13:11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9月3日(周一)中国央行连续第九个工作日不开展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9月3日(周一)中国央行连续第九个工作日不开展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本周(9月3日-9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周五(9月7日)有1765亿MLF到期。1765亿MLF到期大概率续作。分析称,短期来看,资金面不会有问题,预计9月的流动性状况与8月差不多,本周到期的MLF大概率会续作。

8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量达历年同期最高水平,随着专项债券加快发行,9月政府债券发行扰动将继续加大。与此同时,9月将有2.14万亿元同业存单巨量到期,比8月增加3519亿元,也可能加剧流动性波动。此外,季末和“十一”长假将至、美联储加息预期较强等因素也将使资金面面临更多扰动。因此,9月资金面可能较8月略有收紧。央行有望在本周对MLF实施续作后,于中下旬再次开展MLF,对冲缴税、债券缴款、长假前取现、季末考核等影响,平稳流动性运行。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