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主要券种利率走势周报第83期(2018.8.27~2018.8.31)

金融界债券 2018-09-07 06:53:16

1

利率走势

本周,270天期基准利率、1年期基准利率、3年期基准利率、5年期基准利率和7年期基准利率较上周均略有下降。本周AAA级和AA+级主体所发270天期超短期融资券和1年期短期融资券,以及AAA级7年期企业债券的平均发行利率均较上周有所上升,AA级主体所发270天期超短期融资券和1年期短期融资券、各级别的3年期公司债券和5年期中期票据,以及AA级7年期企业债券的平均发行利率均较上周有所下降。其中,270天期超短期融资券“18民生投资SCP005”(发行人为AAA级民营企业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18亚厦SCP002”(发行人为AA级建筑与工程行业企业亚厦控股有限公司)的票面利率在同期限、同级别、同券种的债券中偏高,分别为7.00%和6.90%;1年期短期融资券“18新光控股CP001”(发行人为AA+级多领域控股行业企业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票面利率在同期限、同级别、同券种的债券中偏高,为7.50%;AA+级3年期公司债“18新化01”(发行人为AA+级基础化工行业企业新疆中泰化学(00209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的票面利率在同期限、同级别、同券种的债券中偏高,为6.80%;AAA级7年期企业债“18彭泽债02”(发行人为AA-级建筑与工程行业企业彭泽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票面利率偏高,为7.60%,可能是由于投资者对其保证担保的认可度较低。

2

附录

热搜

短期融资券 基准利率 利率走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