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资金面边际收紧将持续 连续9个交易日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 2018-09-10 09:14:09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9月10日(周一)中国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9月10日(周一)中国央行连续第十四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9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节奏放缓,尽管整个8月净回笼资金3000亿元,市场资金面仍充裕,短期资金价格小幅回升。上周无到期逆回购,在9月7日央行开展1765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等量对冲到期1765亿元MLF,公开市场全口径仍然零投放零回笼。

至此,央行连续14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连续9个交易日零投放零回笼。

华创证券表示,当前资金面可能会影响到银行资金融出意愿的降低和资金利率的反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资金面依然处于相对偏松的状态,央行加码流动性投放的动机和意愿依然较低,资金面的边际收紧或许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从央行近期货币政策操作来看,在保持稳健中性的同时,更注重结构性、精准化调整,等量续作MLF、定向正回购都更体现出对银行间流动性的精细调控,把好货币总闸门。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