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净投放2000亿 资金面将维持稳定

金融界债券 2018-09-18 09:17:37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9月18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7天逆回购、5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两日内向市场净投放量为4650亿。

金融界债券讯 9月18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7天逆回购、5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 两日内向市场净投放量为4650亿。

9月17日,央行一反常态开展2650亿元1年期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利率持平为3.30%。这是月内的第二次MLF操作,9月7日央行已经开启了本月的首次1765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也是持平于3.30%。当日刚好有17645亿元MLF到期,所以上次将到期的MLF和降准置换的MLF全额对冲。因此这一次开展的MLF操作将会是全部净投放到市场。MLF余额已经达到历史高位,为53850亿元。

央行在此时开展MLF操作,应是为避免资金面过度收紧。央行对于流动性支持的力度不会改变。

数据显示,本周的的地方债发行量大大超越了前几周,发行总额达到了3789亿元,比前几周的地方债大约增加了一千多亿元的发行量。

近日发布的8月份经济、金融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形势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好转,银行贷款中票据和居民房贷占比过高,而中小微企业贷款的占比却偏少。

市场资金面继续呈现宽松态势。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债券回购利率DR007,及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3月期Shibor,都呈现出下行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月中税期、地方债发行等多重因素扰动,央行此举是为了防止市场流动性短缺,导致经济出现较大下行压力,未来的货币政策还是偏向于中性。不过,开展了MLF之后,短期内人民币率可能受到一定程度重压,汇率出现波动恐怕也在所难免。

推荐阅读:

央行放水2650亿 1年期"麻辣粉"来了 能有多大效果?

央行再投2650亿元MLF 资金市场水满“鱼”难抓?

央行刚刚放水2650亿 为何是这个时点?看四大关键变量

央行再现单月两次出手!稳基建还是流入楼市?

央行继续“锁短放长” 定向降准仍可期

齐俊杰:央行降雨 淡化去杠杆 股市有救?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