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今日央行继续零投放零回笼 本周累计净回笼1600亿

金融界债券 2018-10-12 09:14:06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10月12日(周五)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不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10月12日(周五)中国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所以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不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今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累计净回笼1600亿。

昨日资金面早盘十分宽松,机构开盘即减点融出,之后出现收紧,加权利率上行,各期限资金最高利率纷纷走高,尾盘再次宽松下来,减点频现。

国债期货继续大幅上涨,其中10年主力合约T1812上涨0.38%,5年主力合约TF1812均上涨0.21%。

受美股大幅下挫的影响,债市收益率下行明显,昨日1Y国债活跃券180018收于2.855%,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行4.5BP,1Y国开活跃券180209收至2.96%,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行1BP,10Y国债活跃券180019收于3.58%,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行3.25BP,这是9月以来首次下行至3.60%以下,10年国开活跃券180210收至4.1475%,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行3.5BP。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1000亿元(为国庆假期到期顺延),周二到期600亿元。另外,10月份是传统的税收大月。分析人士指出央行货币政策更加注重定向调控和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和推动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