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投放 央行今日净投放1200亿

金融界债券 2018-10-23 09:17:08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10月23日(周二)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7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投放。

金融界债券讯 10月23日(周二)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7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投放。从上周五开始,在三日内央行共向市场投放资金2700亿。分别为10月19日投放300亿、10月22日投放1200亿、10月23日投放1200亿。

10月是税收大月,税期高峰在本周出现。因税款入库量大,对短期流动性的影响大。政府债券发行缴款也会推高财政库款,对流动性供求的扰动将持续一段时间。本月下旬资金面趋紧。

昨天全天资金保持宽松,月内到期资金价格小幅上涨,跨月资金需求已经开始明显加大。国债期货低开低走,全天收跌,其中10年主力合约T1812下跌0.18%,5年主力合约TF1812下跌0.11%。

10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并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

央行昨日披露,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今年6月份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现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这一政策直接指向今年以来融资的实际结构困难,具有进一步疏通信用的实质作用。

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发生改变,其政策着眼点在于弥补民营经济的融资短板,以市场化手段重点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有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