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不操作

金融界债券 2018-11-12 09:11:41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11月12日(周一)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不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11月12日(周一)中国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不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本周无逆回购到期,亦无中期借贷便利(MLF)等货币政策工具到期。

上周五,央行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提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恒大研究院任泽平11日发文解读央行第3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他指出,未来货币金融政策将加强逆周期调节,振兴资本市场,支持民营和中小企业,加大改革开放。考虑到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管理目标,解决民企融资难题,未来有望再次降准释放无成本长期资金优化流动性结构;存在降息可能,根据小微企业利率下降1个百分点的要求,利率体系“双轨合一轨”,市场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在避免刺激资产价格泡沫的同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