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倒计时!开放共赢的中国资本市场--东方信用论坛亚评协专场即将举行

金融界债券 2019-09-04 10:08:06

由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亚洲信用评级协会联合主办的“东方信用论坛”之“亚洲信用评级协会专场研讨会”将于9月5日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港股00045)召开。本次论坛以“开放共赢的中国资本市场”为主题,旨在为国际市场参与者及中国企业在不同风险条件下制定差异化投融资策略提供参考。论坛邀请到信用评级业领域的亚洲主要市场高级官员、亚投行咨询委员会成员、国际主流投行专家、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发行人与投资人代表以及行业权威媒体代表,针对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与跨境投融资发展的重点与方向、问题与机遇等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稳步对外开放,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推进,跨境投融资也有了显著的发展,境外发行人、投资人、中介机构正在加速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特别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开放的债券市场和多元化的国际发行人都是“一带一路”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债券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带来的跨境资本流动、跨境监管冲突、制度规则差异、跨境违规套利等一系列问题也日益显现。基于此背景,今年论坛将围绕两个层面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一是围绕“境外发行人参与开放的中国债券市场”主题,对ESG在评级业务中的整合、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熊猫债的机遇及操作实务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二是围绕“境外投资人参与开放的中国债券市场:中资企业的挑战和机遇”主题,就中资企业美元债与欧元债发行操作实务、中国金融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九十万亿规模的市场、债券通进程及投资操作实务等话题进行研讨。

此外,论坛将设置“境外发行人参与开放的中国债券市场”与“境外投资人参与开放的中国债券市场”两个主题的圆桌论坛,邀请众位权威专家,共享国际债市智慧风暴。

亚洲信用评级协会专场研讨会是对信用评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行业论坛。本次论坛规格高、阵容强、内容实、参与广,聚集全行业的智慧对债券年度热点重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并积极探寻出路。

东方金诚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是中国主要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中国保监会、交易商协会等债券市场全部监管部门和自律机构的认可,可为境内外发行人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的所有债券品类开展评级,为境内外投资人参与中国债券市场提供服务。

热搜

东方信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