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 2019-09-05 09:18:10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昨天来看资金面整体进一步趋于宽松,各期限资金利率大多回落。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对此,业内人士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

屈庆团队认为:与其说此次国常会可能开启新一轮货币政策宽松,倒不如说此次国常会宣告了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发力期的到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力度越大,经济的企稳甚至回暖也有望更快到来。

中信明明团队表示,结合国常会对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表述,降准可期,但并不制约后续降息,“双降”有可能;年内积极财政的托底作用会有所提升,但力度不会过猛。专项债四季度有部分额度提前发行也不必过于担忧,首先额度没有新增,其次对年内基建的拉动作用有限。

民生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温彬表示,从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方向看,我国的法定准备金率有下降的空间和必要。从时间看,9月实施普遍降准与定向降准相结合的政策,或许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他同时预测,政策利率即MLF利率也将迎来调整的时机。9月17日将有2650亿元MLF到期。温彬认为,彼时可能是利率下调10BP的时间窗口,这样有助于更主动、从容地应对9月18日美联储的降息可能性。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