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今日逆回购到期1600亿 降准方案第一步实施释放资金8000亿

金融界债券 2019-09-16 09:17:11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告称,今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本周共回笼资金2300亿,及以及2650亿元MLF到期。周一,1200亿7天逆回购到期,周二,800亿7天逆回购到期;周三,300亿7天逆回购到期;且今日是9月央行降准方案中的第一步于实施,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大、价低,可有力对冲税期、季末监管考核等因素影响,巩固近期货币市场平稳运行格局。在降准实施后,央行将如何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特别是如何应对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备受关注。

另外,据市场人士分析,9月降息概率较低:主要是由以下三方面原因造成,1)房贷利率与LPR挂钩10月8日起执行,地产调控仍未放松,若9月降息按揭贷款利率随之下行,则违背整体调控思路;2)8月CPI上行至2.8%,预计年底有突破3%风险,制约降息节奏;3)央行未续作到期MLF,体现降息意愿较低。未来央行是否续作MLF是关键。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2300亿元,MLF到期1765亿元,合计净投放535亿元,资金面整体宽松。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