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顾问在投资组合、财务规划和情感连接三个关键维度上的价值

金融界债券 2019-09-23 11:12:37

Vanguard集团研究人员在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投顾建议价值评估》中,基于Vanguard集团的个人顾问服务 客户数据,介绍了一个由投资组合、财务规划和情感连接三大维度组成的投顾价值评估体系,用于衡量向投资者提供的投顾建议的价值。

Vanguard集团全球投资策略部投资者研究中心主管Steve Utkus表示:“Vanguard集团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建议,并重视投顾能为投资者所传递的价值。过去对投资顾问价值的传统研究主要集中在投资组合构建成果方面,而Vanguard集团全新制定的评估体系将投顾价值的定义进行了扩展,除了传统维度,还新增了财务规划和情感连接的两大维度,有助于更全面地评估投顾建议的真实价值。”

Vanguard集团的研究报告强调了以下几点重要发现:

• 投资组合成效:在接受投顾建议的投资者中,有三分之二的投资者的股权风险得到了重大改善。其中,90%的投资者调整了国际资产配置;28%的投资者减少了现金持有量,降低了相关的机会成本。此外,10%个股仓位水平较高的投资者,通过投顾服务有效消除了单一股票风险;80%的投资者通过增加基于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大大降低了投资成本。

• 财务规划成效: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使用投资顾问服务客户的目标达成率,发现总客户中有80%的投资者有明确退休目标,他们达成目标的概率至少为80%。而另外20%的客户存在预期退休资源水平与理想的生活水平不匹配的问题。

• 情感连接成效: 为了量化投顾的情感连接成效,研究人员对投资者对顾问的信任和与顾问的私人联系等多项情感因素在投顾关系中的价值进行了评估。Vanguard集团发现,在投资者对投顾总体价值的感知中,情感连接成效占总价值的45%,而其余55%的价值被归因于投顾关系的功能方面,如投资组合管理和财务规划。

研究的度量标准以投资者实际数据为出发点

多年来,包括Vanguard集团在内,许多行业和学术研究都在寻求更好的方法来衡量投顾价值。作为在投资咨询领域建设思想领导力的延续,Vanguard集团在《投顾建议价值评估》中提出了全新的见解,本次研究所运用的度量标准均基于个人投资顾问服务客户的管理和调查数据提出。

热搜

投资组合 财务规划 情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