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逾四年来首次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 由2.55%调整至2.5%

金融界债券 2019-11-18 09:47:45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此前为2.55%。

金融界债券讯 中国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此前为2.55%。这是七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逾四年来首次下调。11月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情况如下:

11月以来,央行于5日和15日两度投放MLF,总计6000亿元。5日MLF操作利率小幅下调5个基点,15日MLF中标利率3.25%,与上次持平。对此,业内认为,本月20日LPR报价1年期品种也将随之下调5至10个基点左右,这意味着四季度企业贷款利率将加速下行。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