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口径统计央行今日实现净投放1700亿

金融界债券 2019-11-19 09:18:46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告称,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500亿,中标利率3.18%,上次为3.20%。在此基础上,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与昨日下调后利率一致。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净投放1700亿元。

昨日资金面总体呈现均衡偏紧态势,早盘,隔夜偏紧,股份制大行鲜有融出,融入需求较多;7d有城农商及资管类机构融出;14d供给较多,总体融入需求较少。上午逆回购操作后后,银行类机构押利率加权的融出明显增多,临近中午,融出逐渐减少,午盘资金面维持在均衡状态。午后,资金面呈现出紧张转宽松的态势。尾盘,银行开始融出,融入缺口能较快补足。

昨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0%,较之前调低5个BP。对此,东吴固收李勇认为。此操作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第一、MLF利率在上周调低了5BP,央行本周调低逆回购利率等量幅度可以保持1年期MLF与7天逆回购之间75BP的合理利差,维持长短端资金的利差阶梯;第二、11月16日央行发布《2019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递出货币政策注重稳增长,后期货币政策仍有较大操作空间。

热搜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