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本周实现净投放5940亿

金融界债券 2019-12-20 09:18:31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中国央行共开展6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63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中国央行共开展6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6300亿元。周一(12月16日)央行本周开展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另有2860亿元MLF到期。此外,周二(12月17日)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从全口径测算,本周实现净投放5940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8日,央行下调了14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65%;此前为2.7%,7天期逆回购利率仍保持2.50%。对此,恒大研究院任泽平点评表示,本次央行下调14天逆回购利率是对前期多轮利率下调后的跟随降息,有利于维持逆回购操作的合理期限利差,同时引导同业负债成本下行,降低银行负债端压力。12月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说明货币政策将在工具应用上更为灵活,新型货币政策工具将发挥更大作用。

据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央行对LPR、MLF、7日期和14日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热搜

公开市场操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