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千亿解禁潮下周来袭

大众证券报 2019-12-21 15:41:33

12月前三周市场解禁压力相对较小,周均解禁市值约433.89亿元,较年内周均644.35亿元低约50%。但是,下周市场解禁压力骤增,年内最后一个超千亿市值解禁潮来袭。

根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50家公司限售股迎来流通。其中,限售股合计为89.66亿股,较本周环比增加264.03%。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限售股流通市值合计为1350.44亿元,超过12月前三周解禁市值之和,较本周环比增加260%。

从解禁数量来看,50只股票中,有2只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分别是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其中,韵达股份16.50亿股限售股将于12月24日(星期二)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74.12%。申通快递占公司总股本78.33%的11.99亿限售股将在12月27日(星期五)解禁。

解禁市值方面,韵达股份、申通快递、诚志股份等解禁市值均超过了百亿元,上述3家公司解禁合计解禁市值达878.51亿元,占总解禁市值比例的65.05%。此外,华创阳安、贵广网络、杭叉集团、安信信托的解禁市值亦超过10亿元低于20亿元。

从解禁股份占流通股本比例来看,有9只股票解禁数量占解禁前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00%。其中,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同样位居前两位,解禁数量占比分别达361.40%、287.12%;杭叉集团、贵广网络、诚志股份解禁数量占比均超过200%,晨曦航空、信捷电气、天际股份、汇金通解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也均在100%以上。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下周即将解禁的50只股票,本周涨幅最大的是南宁百货。近日南宁百货因被“宝能系”举牌股价连续上涨,此次公司解禁股为股权分置限售股,共计9.22万股。

此外,本周恒信东方涨幅居前。根据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公司将在国家的产业政策支持和市场随5G普及而不断涌现出的市场需求双重引导下,紧抓市场机遇,积极进行对VR相关技术应用的探索,逐步加大在VR领域的投资,不断向市场推出有代表性的VR作品。

热搜

韵达 限售股 申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