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今日央行资金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网 2021-03-03 09:04:53
摘要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今日央行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网3月3日消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今日央行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央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银行间资金面宽松,具体来看,隔夜资金下行36.35BP至1.7579%;七天利率下行11.32BP至2.0842%;十四天利率上行0.25BP至2.1270%。

  在对整个3月资金面的情况展望中,中信固收分析道:预计3月流动性中性偏宽。从近期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操作态度看,央行意在维持银行间资金面的稳定,同时我们认为后续结构性的通胀脉冲也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制约,货币政策依旧会维持稳定的主基调。而从影响银行间流动性的主要因素看,财政因素与现金的回流将对银行间流动性产生利好,预计3月资金面依旧呈现中性偏宽的整体态势。最后对于3月资金面,除了“两会”定调外依然需要注意定向降准、季末考核、存单价格以及再贷款续作情况的影响。

热搜

央行 公开市场操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