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链家左晖“暗讽”姚劲波:下午打雷是有人赌咒发誓

金融界网站 2018-06-13 13:52:31
摘要
6月12日,北京市气象台于15时55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之后不久,左晖朋友圈发文称此时的北京,乌云密布。随后引来了姚劲波的回应,两人之前有一段对话。

【金融界网站综合】6月12日,北京市气象台于15时55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之后不久,左晖朋友圈发文称此时的北京,乌云密布。随后引来了姚劲波的回应,两人之前有一段对话。

左晖:此时的北京,乌云密布。有会解天象的吗?

姚劲波:相由心生,我看到的是阳光明媚

左晖:老兄慧眼,乌云中的确有阳光!不知为何下午突然打了一会儿雷,应该是又有人赌咒发誓了。

截图来自中国企业家杂志

就在同一天,58集团在北京发起“双核保真·以誓筑势”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由58集团、我爱我家集团、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中国、万科物业朴邻、麦田房产、中环互联、新环境、龙湖冠寓等国内领军房地产服务企业发起,共同誓约以真实房源和诚信经营服务广大用户。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58永不自营,并持续加大投放,专业服务全行业。他还表示,今年年内58平台的端口没有涨价计划。

以下为演讲全文:

我们以双核保真·以誓筑势,双核就是在线端平台端是一核,另外一核是线下,像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企业一起来构建。今天迈出关键的一步,来打造真正的真房源,去年十九大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居住作为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根本,第一件事是有一套舒适的房子,其次是交通便利,生活舒适,所以住是国家定义的房最关键的一环。

今天58集团、安居客,以及所有参会的经纪公司,一起为老百姓幸福居住做贡献,满足老百姓对幸福的定义。今年两会上,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要通过立法通过政策保障用户居住的权利,前两天住建部跟我会谈了,现在国家也在积极推动居住的保障。

58集团在不久前开了内部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升级的会议,我们把我们的愿景从让生活更简单,升级到让生活简单美好,加了“美好”两个字。58集团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从一个不知名的平台变成了老百姓几乎每个人手机里面都装了的APP,用58找房子找工作,买卖二手物品,买卖二手车,找各种搬家、家政,各地本地服务,我们把报纸上的广告,楼道里的广告都搬到线上,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生活,有任何问题58可以找到答案。

在今天这个节点,更加需要一个安全的可信赖的可以托付的解决方案,我们把定位从生活简单,变成了让用户可以生活美好的愿景,今天真房源的发布会,也确定了一个主题,就是我们要把从量的追求改到质的追求,这也是今天所有大型经纪公司都要思考的。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带领国务院经济工作督查组一行到58集团考察,总理对服务民生、促进就业的工作非常重视。作为全国最大的招聘和房产平台,58集团坚持与政府、行业共建市场,提升品质,坚持用户第一,做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

58集团的观点一直是用户第一,从2005年成立开始,到2010年之前收入很少,只有用户量,只有流量。到今天我们和行业结合的越来越深了,作为全国最大的招聘和房产平台,58集团坚持与政府、行业共建市场,提升品质,坚持用户第一,做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是我们下一个12年目标。

58集团定位是,全场景服务用户,服务用户一生的需求,也决定我们选择是开放中立的平台,我们携手全行业的力量为用户服务,我们就是服务好用户,今天日均超过三千万用户在58同城、安居客找房,有130万经纪人在使用,为这个平台贡献房源,在不断的满足平台上三千万找房的各种请求,覆盖了七万楼盘,超过1000+品牌公寓,58成为整个行业的标配。

我们相信就是物种的多源对生态是有好处的,今天58集团也成立了租售的部门,我们相信一个开放的平台,有利于整个行业的繁荣,有利于整个行业自我的进化和很多不可以被规划,但是新物种的诞生,我们也相信在今天这样的时代,协作通过互联网通过API,通过一些协议通过云和端,与行业一起来共同完成服务。

我希望跟所有的人成为朋友,我不希望有一天我参与聚会的时候有的人有的企业是不是在某些场合发生过不愉快,我希望大家健康的发展,我是真心的帮大家的。

同时我们也看到就是今天这种环境下,技术的变化非常快的,我们互联网、PC时代,大数据时代,一会儿进入AI时代技术的名词和技术的进步非常快,下一个12年,如果没有一个中立的平台,没有很强的技术背景,为一个行业真正做很多提前的探索的工作,并且赋能给这个行业,最后这个行业会慢慢被别的物种替代。

58集团是一个从用户,互联网背景起的公司,把握好所有的技术趋势,我们推出了临感VR找房、房源全息字典、房产经纪大学,以及招聘赋能。我相信各位所有的经纪公司跟技术部门不需要那么大,不需要面临区块链、人工智能的时候,要做一个人工智能的团队,这个不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我们要扮演好平台这个角色,让整个行业技术前沿不断的提升。

全面升级信用与保障体系,我们是用大数据来管理或者说来评价某个经纪人某个经纪公司的好坏,大数据包括什么,用户的连接用户的举报,经纪人服务的时效,经纪人和用户创作内容等等,评价一个经纪人。我们在房源治理上的投入,也包括人工在线上的收集,包括和住建部人社部部委沟通,共建的系统。我们相信能让合作的经纪公司经纪人越来越繁荣。我们也和各种保险机构,像平安各种保险机构合作,其中交易环节选房环节的安选保险服务,通过社会平台合作更有效率。

最后来强调一点,我们永不自营。我们坚持做平台,我们相信对社会是好的,我们相信不用把事情自己做了,我们相信只有专注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我们相信开放的平台让社会百花齐放,我们擅长市场运营,我们擅长做好平台服务,作为一个不自营以后,我们会持续加大投放。我们会代表各位持续的不断加大投入。我们一直投到我们业务,还有别的业务可以挣钱,只要需要我们会代表各位经纪公司代表所有130万经纪人,去共同打这场仗,做广告行业相信没有比我们更专业,做58广告找代言人,我们会持续加大投放,让效果最好。

今天这个时代,我们能够给经纪公司在一个变化的环境下,可以给所有经纪公司一个福利,就是我们加大市场投入,让效果更好,并且我们今年没有任何涨价的计划。我们也会提供技术服务,服务整个行业。

最后会议的主题加强真房源的机制,完善多方共赢的生态,真房源的机制,不是我们一家定的,我们和经纪公司我爱我家、麦田房产、中原地产、21世纪,万科物业等等,共同来做。我们可以请杜鹃会长、柴强博士,住建部市场司共同监督联盟的运作,是不是经过我们努力,我们为用户贡献好的平台。我们在想越来越深的诉求是能够对社会对用户是尊重,这个是很多人,包括在座各位,包括我们的店长,包括每个经纪人内心的诉求,我们真房源,也会让所有经纪公司,包括经纪人对自己有认知,努力一定会被用户所看到。

最后我们的规则是真实的,是共同见证的,我们管控是会更严格的,今天已经跟58集团高级副总裁叶兵开会,这上面我们会投审核的人,共同来管控,我们希望这样一种真的规则严的管控,可以让整个行业繁荣起来,可以让各个环节获益,包括经纪公司经纪人和我们自身,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只要我们发自内心的认为这样一种分工是好的,我相信今天这个会就是划时代意义,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经纪人行业,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开创历史,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热搜

行业 演讲全文 房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