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董明珠:别人搞芯片就涨格力搞就跌 因为董明珠真干

金融界网站 2018-06-25 15:28:50

格力电器于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下午14:30在广东省珠海市前山金鸡西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在格力电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

董明珠发表演讲指出,“今年我想搞芯片,股票就跌,你去卖啊,你卖我就收。别人搞芯片股票就涨,为什么格力搞股票就跌?因为董明珠真干。如果不真干,中国的出路在哪里?”

她说:“大家都不看好我做智能装备、手机还有芯片,只要我做董事长一天,这几件事我一定要干,因为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

谈到格力业绩,董明珠称,就因为自己一个人说了算,格力电器2012年到2017年销售了7208亿元,这就是崔永元的“让事实说话”。

在提到贸易战时,她表示虽然贸易战与企业竞争战频频发生,但世界空调领域格力有绝对话语权。董明珠表示,也曾有人提议以40亿收购新飞,我不同意,因为它是没有技术的企业,理念也完全不一样,你看它现在怎么样?

董明珠回应不分红时称,格力从九六上市到今天,分红分了十一年,迟两年分红有什么不可以?董明珠质问现场股东,分完第二年格力竞争力下滑了,你们希望吗?董明珠希望大家理解为什么不分红,是为了让格力更加强大。

董明珠表示她希望投资者能终身持有格力。“我相信持有格力股票的投资者都是做最好的选择,最起码没有选择乐视嘛。那么多炒作概念的公司,投资者能分到多少?”

热搜

董明珠 格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