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嘉诚:为了防止后代懒惰 基金会每年最少捐25%收益

金融界网站 2018-07-03 16:22:48

6月29日,李嘉诚在参加汕头大学毕业典礼的间隙受访,回忆自己儿时求学经历,10岁是班上最小孩子,看老师的教材自学大学课程,励志考前三,他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李嘉诚自述12岁来到香港,碰到的都很困难:自己有肺结核、又要打工、我爸爸在我14岁时过身。采访中他表示,今天很多人都说以前穷的年青人容易做,但世界有很多人很有才干,穷病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教育医疗,是自己终身乐意做的事情。

李嘉诚受访中宣布,基金会每年至少捐出收入的25%,正常时捐35%,天灾人祸时捐50%,这是强制的,为了防止后代懒惰

6月29日,年近90的李嘉诚为汕头大学毕业生致辞,分享为人处世的心得,为学子们上“最后一课”。2002以来的17年,他从未缺席过汕头大学的每一场毕业典礼,恳切言语中透露着对学生的关怀、对社会的担当,鼓舞学生用善举服务他人、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毕业典礼上,李嘉诚辞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职务。他说:“今天之后,我会退下汕头大学名誉主席的职务,在这心爱的大地上推动教育改革的使命,将交由小儿泽楷和基金会同仁接力。”

热搜

李嘉诚 基金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