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发改委:今后一段时间降低企业杠杆率有三大重点工作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11:15:37

8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今后一段时间降低企业杠杆率几个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市场化债转股,杠杆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债权和股权的比例关系不是很合理,通过市场化债转股优选企业、优选资产,帮助有发展前景的高负债优质企业降杠杆、减负债、促改革。二是加快推动“僵尸企业”出清,通过依法破产等方式,推动低效无效供给企业退出市场,尽快祛除坏杠杆,盘活存量资产和资源,优化资金的配置。三是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降杠杆,国有企业是结构性去杠杆的重点,通过强化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按照全面覆盖、标本兼治的原则,推动企业国有去杠杆。

丛亮还指出,现在去杠杆的概念叫做结构性去杠杆,要有针对性,循序渐进、有序地结构性去杠杆。

热搜

发改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