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寒流突袭7月车市!韩系法系遇凛冬 两自主品牌闯进前十

国际金融报 2018-08-15 22:00:40
摘要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7月产销数据,上月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5.3%,环比6月减少14.3%。在查询数据之后发现,销量前十的车企有半数在7月份同比增幅下滑。与此同时,前十中有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两家自主企业,排名第三的自主车企上汽乘用车表现也非常出色。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7月产销数据,上月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为1566281辆,较去年同期1660770辆同比下降5.3%,环比6月的1834864辆减少14.3%。

《国际金融报》记者在查询数据之后发现,销量前十的车企有半数在7月份同比增幅下滑。与此同时,前十中有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两家自主企业,排名第三的自主车企上汽乘用车表现也非常出色,但排名第四的自主车企长城汽车下滑较大。

对此,乘联会助理秘书长杜芳慈表示,相比起“金九银十”的销量旺季,7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销量疲软并不奇怪。从销量上来说,国内排名靠前的车企表现尚可。

1

自主车企:吉利、长安进入前十

在众人所关心的自主车企方面,吉利汽车依然稳居第一,7月份共计售出新车120277辆,同比增幅高达31.9%。车型方面,吉利帝豪、帝豪GL、远景等热销车型销量均超过万辆大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在目前仅有“领克01”和“领克02”两款车型的情况下,领克在7月份售出12300辆,今年累计已经售出58552辆。

从总量上来看,吉利汽车今年已累计销售886907辆,同比上升42.5%,距其全年目标158万辆已经完成了56%。

销量排名第二的是长安汽车,上月长安汽车下跌幅度终于收窄,降幅从6月份的20.1%缩减到14.8%。从车型上来看,7月份长安汽车各大车型依然基本处于下降区间,仅有长安逸动销量破万,同比上升102.6%,长安CS35和CS55两款SUV销量也有一定的爆发,但是总体上表现一般。

自主企业中排名第三的是上汽乘用车,7月销售51079辆,同比大增37.8%。上汽乘用车今年来连续推出“爆款”,旗下荣威系列和名爵等多款主力车型热销,大幅推动了上汽乘用车的发展。今年1月-7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高达410086辆,较去年同期上涨51.5%。

排名第四的是近来销量不振的长城汽车,7月份售出45246辆,同比下滑25.4%,比上月大幅减少20个百分点。从车型数据上来看,长城主力车型哈弗系列从H1-H9全面下滑,其中高端车型H8销量是惨淡的“零”。与此同时,长城高端车型“WEY”的销量也并不出色,VV7同比销量也下滑超过五成。

对于目前排名靠前的车企,杜芳慈分析称,吉利在自主车企中车型最丰富,营销手段最好,产品开发也不落后,排名第一也不意外。长安汽车在推出新车,完成产品更新换代之后,也会出现复苏的迹象。至于长城汽车则是受困于产品线单一,在国内SUV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缺乏上升的空间。“不过作为一个只做SUV的企业,目前长城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杜芳慈说。

2

合资企业:韩系、法系遭遇寒冬

在合资企业中,大众和通用系依然占据了前四的位置,华晨宝马的增幅达到24.9%,高居所有合资企业之首。另外一方面,以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为首的韩系车企同比大幅下滑,法系车企的表现也并不出色。

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上月分别售出了30018辆和19005辆汽车,同比分别下滑40%和5%。

其中北京现代1月-7月累计销售410116辆,完成了全年销量计划的43%。记者在咨询了多家4S店之后发现,目前北京现代的车型均有1万-2万元不等的优惠措施,大打价格战。与此同时,韩系的另外一家车企东风悦达起亚1月-7月的总计销量为19万辆,比去年的14.9万辆有所上升,但距离2018全年目标50万辆仅完成38%,剩余的5个月压力依然很大。

杜芳慈表示,韩系车在国内产品更新太慢,价格上也面临国产车企的冲击,在先前遭到重创之后,一直没能恢复过来,当务之急是提升自身的产品力,重新赢回部分市场

和韩系车“同病相怜”的还有法系车。东风雷诺本月销量仅为2355辆,同比下降46.8%,神龙汽车合计出售13189辆,同比下降37.5%,而法系豪华车DS的销量更加糟糕,仅卖出173辆,其中数款车型销量仅为个位数。

杜芳慈称:“法系车进入中国较早,标致是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但是法系车对于中国市场不是特别重视,在车辆本身性能不错的情况下销量却一直不佳,定位有问题,未来法系车需要尽快更新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车型,否则会被其他车企拉开距离。”

热搜

自主品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