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本月迎来二审

金融界网站 2018-08-17 20:05:26
摘要
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8月27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按照议程,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迎来二审。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委员长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8月27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电子商务法草案、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耕地占用税法草案的议案、车辆购置税法草案的议案等。

【相关报道】

7个月个税收入超2015年全年?专家回应:与累进税制有关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1-7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受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前7个月财政收入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而前1-7月个税收入达9225亿元,高于2015年全年个税收入(8618亿元)。

对此,社科院财政审计研究室主任汪德华表示,个税增速较快的根本原因,是个税制度中的“累进”程度较高,不同工资水平对应着从3%到45%不等的超额累进税率,当个人收入出现增长时,边际税率下的纳税额也会增长。

热搜

个税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