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深夜紧急澄清!“证监会紧急开会应对大跌”报道不实

金融界网站 2018-08-18 06:47:46

17日晚经济观察报发文称,面对股市“跌跌不休”、并跌破2700点“心理线”的局面,今日(2018年8月17日)下午四点,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集证监会多个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局面,商讨应对之策。至少到今晚9点,会议尚未结束。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从权威渠道核实,此报道不实。上海证券报报道称,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证监会刘士余主席17日在上海调研工作,阎庆民副主席在深圳调研工作。

18日凌晨0:49,经济观察报社发布澄清声明:经向多方面了解,8月17日经济观察网刊发的《证监会紧急开会应对股市大跌》一文所报道的消息不实,特此澄清并向中国证监会和读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本周上证指数出现大幅下跌,周跌幅5.12%,报收2668.97%,创两年半新低,并且距离2638.30点只有一步之遥,而且2018年上证指数已经累计跌幅19.30%。创业板指数更是创三年新低;连白马股贵州茅台都从最高点792.50元/股,下跌到现在的634.97元/股,从最高点回来近20%。

十年来,A股指数重回起点,但同期股价涨幅超过一倍的个股有552只,占比近1/3;7成个股跑赢指数;显然,并不是说指数弱,就没有机会。

(上证指数月K)

(创业板指数月K)

私募基金经理玉名表示,本周市场遭遇到了诸多利空的考验,周初在外盘跳水之际,A股保持了稳定,周三随着人民币贬值突破6.95之后,A股出现了大幅跳水,周四更是大幅低开,随后顽强地回补了缺口,尾盘再度跳水,周五也是类似的走势,早盘冲高后,尾盘又跳水了。玉名认为目前主板方面,形成了2700-2900点的箱体拉锯,基建为首的政策受益股成为主板重要的活跃力量;创业板也是明显的1430-1600点的拉锯格局,科技股则是创业板重要的权重力量。

经历了各种重大利空的打击之后,市场实际上已经进入大底部区域的磨底阶段,看一下很多超跌的个股,特别是目前3-6元的超跌股,这段时间很多个股已经拒绝下跌,最近的这些利空对它们已没有多大的杀伤力,而且很多超跌股在筑底后已开始偷偷上涨。

最后,呼吁广大投资者,不信谣、不造谣、一同维护并推动股市走出健康牛市。

热搜

证监会 大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