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潘石屹:深圳比北京更适合年轻人 适合渴望自由的人

金融界网站 2018-08-20 08:12:53

8月19日下午,“潘谈会”举行,SOHO中国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潘石屹对话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共话造车、造房与造梦。

在问答环节,被问及“什么人适合去北京,什么人适合来深圳?”时,潘石屹表示,深圳是一个奇迹,是全世界的一个样板,能够在短短的30年时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光是建了多少高楼、人的收入水平提高了。“我看到的就是深圳人的文明程度、道德水平、公益心在全中国都是位于前列的。我觉得深圳这里更适合年轻的人、渴望自由的人。”

潘石屹称,北京这个城市基础设施非常好,可是北京的门槛、各种限制比深圳要多得多,“要是我现在还年轻的话,我还会来深圳。”

以下为实录:

提问:潘总您好,我是在万科工作的。我想问您一个问题,我们这批年轻人很多人往一线城市走,北京、深圳是最大的两个选项,北京人口在骤减,深圳每年净增加50万人,您觉得现在个时候,对于其他地方来的年轻人,什么人适合去北京,什么人适合来深圳?

潘石屹:深圳是一个奇迹,是全世界的一个样板,能够在短短的30年时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光是建了多少高楼、人的收入水平提高了。我看到的就是深圳人的文明程度、道德水平、公益心在全中国都是位于前列的。我觉得深圳这里更适合年轻的人、渴望自由的人。

北京这个城市基础设施非常好,在30年前的时候基础设施都很好,就在深圳还是个小渔村的时候,北京的基础设施都很好。而且北京聚集了好多的人才,有众多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这些都是都是特别宝贵的财富。可是北京的门槛、各种限制比深圳要多得多。要是我现在还年轻的话,我还会来深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