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证监会上午召开闭门会 向券商分析师征询对市场看法

金融界网站 2018-08-20 14:28:15
摘要
今天上午,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据悉,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今天上午,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据悉,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8月17日下午四点,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集证监会多个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局面,商讨应对之策。从权威人士处确认,该消息为不实消息——《证监会深夜辟谣:“刘士余主席召集多部门开会分析股市局面”为不实消息!》。

而证券市场最近的波动已经引发证券类报纸的内讧。今日凌晨,证券时报刊登记者“木木”文章怒怼证券日报董少鹏,文章称,前几天,有人呼吁,“中国股市需要一点屹立不倒的东西”,即“价值投资理念和坚定的发展信念”云云,其中所涉及的“价值投资理念”就真是无比复杂得很。一个东西或者一个理念,是有价值,还是没有价值,肯定不是某一个所谓的权威搭个“一言堂”就能搞定的事情,因为它实在太过复杂,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因时而异,因条件、环境的不同而异……

文章以长期投资为例,称三、五个点的投资收益,就能把保险资金乐得屁颠儿屁颠儿的,但对一个“杠杆家”而言,没准儿就是要命的买卖。因此,所谓的坚守“价值投资理念”,还要搞得“屹立不倒”,就有点儿让人不知所云,起码也是没把问题说清楚。

文章还认为,单就中国的股票市场而言,恐怕问题的关键在于,对投资者的要求实在有点儿太多、太高了。哪里还有什么“理念”和“信念”?在这种时候,与其对着他们高声训话,倒不如真心诚意地挖点儿真问题出来,这对市场、投资者才是一个负责的态度,也才更有价值。至于什么倒不倒的,那是投资者的事,用不着外人训示。

而证券日报董少鹏8月16日在证券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都需要建立起、坚守住一些屹立不倒的东西。

【券商分析】

广发策略戴康:A股盈利增长预期稳定 优先配置四类股

财通证券:A股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短期看好周期和基建

券商策略:A股正在磨第五次大底 重视科技类成长股

【外资态度】

外资私募缘何加速进入A股市场

多家外资私募巨头: A股具有独特吸引力 看好大消费板块

A股纳入MSCI进入第二阶段 外资带来的契机

热搜

证监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