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证监会召开闭门会议 券商多空对决争议A股方向

金融界网站综合 2018-08-21 08:45:52
摘要
8月20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当天上午多名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应邀参加证监会召开的座谈会。据悉,此次座谈会会期半天,参会的分析师数量不多,各家分析师基本是围绕股市低迷原因、未来发展走向作出分析和研判,会议上,各家分析师观点各异。

8月20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当天上午多名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应邀参加证监会召开的座谈会。据悉,此次座谈会会期半天,参会的分析师数量不多,各家分析师基本是围绕股市低迷原因、未来发展走向作出分析和研判,会议上,各家分析师观点各异。

此次参会券商范围较小,比如沪上多家大型券商未有代表参加。此前市场部曾经也召集过卖方,听取业内对市场的看法,此次并非首次。同时,监管层在会议上主要收集意见,并未作出表态。

据报道,面对目前点位的A股,券商策略分析师观点并未形成一致。有卖方认为,“三底”(资金底、政策底、情绪底)已逐渐确定,无需悲观;而另有分析师则表示,要警惕压制因素,等待时机,莫重仓参与。

也有分析师称,导致当前股市出现持续下跌的重要原因在于银行资本金约束不解决,信用无法扩张,单纯的财政发力导致经济向滞胀方向移动,滞胀对股市表现不利。他认为,保守估计商业银行资本金缺口高达2万亿,只有当银行资本金补充完毕,银行的信用扩张才能实现,实体经济的产出水平才能提升,才能使得股市出现反转上升,预计2019年四季度将是牛市起点。

【券商多空对决】

天风证券:政策底和资金底被夯实 情绪底也初现曙光

近一阶段,大盘指数不断下探走向新低,市场再度进入到底部区域,而伴随着近一到两周以来,包括政策、资金以及对市场情绪波动产生较大影响的贸易战等都不同程度上出现边际向好的迹象,政策底和资金底被夯实后,情绪底也初现曙光。

中信策略:“三底”落定 调仓远比简单抢反弹重要

我们认为当前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三底”落定,市场大概率是逐步企稳向上,上证综指2691就是今年的市场底,反弹到反转仅一步之遥。

1)政策底落定。从定向降准到政治局会议,去杠杆节奏和方式开始纠偏,即便货币政策的传导渠道还不通畅,但是信用环境的改善已经在发生,场内市场的AA级企业债信用利差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收缩,从7月起大幅回落至1.96%的位置,并且政策阻止了一轮可能的系统性风险,而先前市场或多或少已经反映了部分系统性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这种预期势必会逐步得到修正。

2)资金底落定。8月份以来消费板块的快速补跌反映的就是市场里之前最坚定持股的一批投资者开始减仓的表现,从短期资金供求来看就是熊市末尾最后一轮的资金流出。市场流动性的持续衰退大概率会告一段落。反过来看,近期回购、增持、北上资金流入(近期还会有MSCI第二轮的流入)都将持续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

3)情绪底落定。本周三美国最终落地了160亿美元进口货物的征税清单,中国也相应地做了回击,市场并未再产生多大的波澜,反而在周四出现了明显的自发出清式的反弹,市场对贸易战的反应也在钝化。政策方面证监会近期会议提出的“五项工作”,着眼于长期的A股市场优胜劣汰机制建设,对于坚定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有重要意义。情绪彻底修复需要时间,但市场已经度过了最恐慌的阶段,情绪底已现。

国泰君安:金秋意渐起,静待寻转机

站在当前时点,经济悲观预期、信用风险正伴随放宽的财政政策和适度流动性释放开始修正,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仍集中在风险事件背后的风险偏好的影响,核心体现在新兴市场的波及担忧及衍生的汇率问题冲击。

结构重于仓位,重点关注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五大行业。政策边际放松而非转向,相对而言周期行情更多表现出主题性投资特征,建议仍以短期交易行情看待,对于消费,短期抱团松散进程是否完成仍待观察。金秋行情的展开仍有待两大风险的进一步缓释,在此过程中调结构比加仓位更重要。金秋行情展开驱动力仍主要来源于分母端, “制造业中的TMT”(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交易结构良好,同时股票质押影响由负转正将为其提供较强反弹基础。具体而言,计算机在云计算、电子在半导体和苹果、通信在5G、军工在飞机、机械在自主可控。

国金证券:“抢跑”并非当前最优策略

不确定性因素依旧。站在当前,我们仍不建议投资者过重仓位来参与这轮A股超跌后的“反弹”。客观上讲,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1)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2)中美贸易摩擦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3)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A股中报业绩较难找出大幅超市场预期的子行业,需提防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地雷”不断。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抢A股反弹”的收益风险比仍不具备对称,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行业配置上,我们主推低估值“大金融”,其他板块轮动依旧,且轮动速度快;主题方面,我们推荐“信息安全、高端装备、粤港澳大湾区”等。(综合券商研报等)

【市场动态】

知情人士:“国家队”资金今日(20日)入市支持股市

大资金已频频出手 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在今日20日)加仓

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57亿 创两个半月新高

北上资金持续买入MSCI成分股 11股增持幅度超100%

【媒体热评】

证券日报:A股筑底工程紧锣密鼓

董少鹏:呼吁证监会“开会救市”有错吗?

央媒社评:采取八大措施 维护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金融“三兄弟”联袂唱多 26只成份股获机构推荐

两市破净股达241家!大批破净是阶段见底的重要标志

热搜

证监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