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云:不支持比特币 P2P出问题是迟早的事

金融界网站 2018-08-23 16:33:18

8月23日,在首届智博会上,马云在主题为《智慧引领未来》演讲中表示,未来有三项核心技术:智能制造、IT、区块链。

马云表示“新制造”需要的智能技术、物联网和区块链的价值都被低估了。马云对区块链进行了进一步解释,他表示,自己不支持比特币,但相信区块链不全是比特币。“就像P2P不全是互联网金融,P2P出问题是迟早的事儿,但不能因此否定互联网金融的前途。”


早在2012年马云认为,“P2P行业虽然不乏合规的优质的公司,但行业总体来说乱象丛生。”,当时他对网贷行业的看法是偏消极的,并且在2012年,支付宝终止了与P2P的资金流转合作。

在2017年某公司的年会上,马云说,要想出现真正的P2P,首先社会上要建立一个系统可靠的信用体系,而新金融是要求金融体系创造出一个普惠且公平的环境,目标是“让一个老太太和工商银行董事长享有相同的权利”。

马云认为想要做好互联网金融就要具备三个要素,即数据、信用体系和基于大数据的风控体系,如果不具备这三个必备要素,那么一定做不好互联网金融。

热搜

马云 比特币 P2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