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俞敏洪批阿里腾讯拼多多:在利用人们的低级趣味赚钱

金融界网站 2018-08-25 13:34:50

8月25日2018亚布力论坛夏季峰会上,新东方集团董事长发表演讲,他说所有的互联网公司做的都是国内的生意,而且利用了人们的低级趣味,像拼多多、阿里巴巴、腾讯都是这样。

他直言, 一家科技公司创造出了真正的影响全世界的科技产品来才是厉害的,现在阿里巴巴有一点这样的苗头,但是如何真正升级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才是重要的。人工智能等极有可能能够催生出世界厉害的产品来,中国有大数据的优势,人工智能基于的是大数据,但是到底能不能起来,就看我们这些企业家的高度如何,如果高度不够,依然是想着从老百姓身上低级趣味赚钱,我们依然永远起不来。

俞敏洪告诫,企业家不要昧着良心干事情,企业家要做有情怀的事情,而不是捞一把是一把的事情。现在之所以大量的民营企业陷入困境,一方面国家的宏观政策影响,另一方面,很多企业家其实干的是捞一把是一把的事,哪儿赚钱往哪儿冲,哪儿能赚快钱往哪儿冲。“大量的人进入房地产,赚完钱把房子卖掉,房子倒了跟我没关系,反正我已经把钱放在口袋里,基本上是这样的概念。”

热搜

俞敏洪 拼多多 阿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