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纪敏:P2P监管需要合格投资者制度 P2P前景广阔

金融界网站 2018-09-02 12:19:4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首先表示,目前各类平台面对的借款人群体特点决定,合格投资者制度是未来P2P网贷监管的重要举措。

金融界网站9月2日讯 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金融城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今日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形势、新金融、新监管”,金融界网站全程直播,第一轮专题研讨围绕“数字普惠金融的国内实践与国际经验”展开。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首先表示,资本市场的监管策略更适应于P2P监管。目前各类平台面对的借款人群体特点决定,合格投资者制度是未来P2P网贷监管的重要举措。

对于P2P的发展前景,纪敏表示其直接融资的金融本质是很清楚的,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解决了直接融资信息对称性的很多挑战,直接融资是数字经济的最大受益者,只要正确发展,P2P的前景非常广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fintech工作组负责人、IMF副法务总监Ross Leckow则从政府方面提出了5点推进数字普惠金融的建议。

Ross Leckow表示,政府首先将金融普惠作为重中之重;私有部门创新是普惠金融发展的前提;政府与私有部门建立密切联系,包括推动一系列政策计划,金融教育、科技教育让大众了解产品的同时了解背后技术;推动创新机制服务于金融创新;国家主管部门考虑自身采用相关技术,卢森堡已经95%政务实现数字化;第四,监管恰当,建立起信任;金融普惠既是国内也是国际问题,人员国际流动对的金融普惠的需求非常迫切。

热搜

纪敏 P2P监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