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宣布"退休"前马云接受采访:如果阿里没爱心会做出坏事

金融界网站 2018-09-10 14:17:36

马云在9月7日彭博社的访谈中说,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有太多的资源、太多的人才、太大的影响力,几乎每个月有6亿人在用阿里的产品。

马云表示,自己担心如果不向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里倾注爱心、尊重和责任,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公司可以毁灭很多事情。所以,他在十年前就决定要把阿里巴巴总营收的0.3%用于慈善。在马云看来,科技是冰冷的,但是得让自己的公司有温度。

今日早间,发酵了一个周末的“马云退休”终于有了定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辞任董事局主席后,他仍然是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同时还是乡村教师代言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马云公益基金创始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他在信中说:“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教育、脱贫、环保、公益,都是他长久以来已经投身和将更加投入的事业。

热搜

马云 阿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