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岁史润龙当处长 学位造假真实身份系富二代王嘉伟?

金融界网站 2018-09-10 19:02:27
摘要
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而这家公司也是由邹志斌与唐多爱、邹长付、邹长久、唐右香五人出资成立,根本和史润龙没有任何关系。同样,网上对于史润龙的描述也是这样,史润龙担任上海腾隆集团董事长,深圳FFGC超跑俱乐部创始人,日本红十字会董事成员,美国RFSA企业家协会主席。

来源:时间财经

身份造假是为炫耀还是诈骗?

近日,一个名叫史润龙的只有20岁的年轻人火了。

据香港媒体报道,就在今年年5月,美国东北大学(NEU)为本科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数百位国内学生取得了美国东北大学的本科学位证书。同时,美国东北大学还授予了中国杰出企业家史润龙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学术和社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对此,西北民族大学朱杰教授对时间财经表示,感觉国外的荣誉博士的授予应该没有这么简单,怎么会授予一个20岁青年博士学位。从国内来看,根据学术成就或对国家和社会所作的贡献而授予的荣誉学位,名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提出的拟授人员,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后,再由授予单位授予获得学位的人员,像杨振宁、李政道这样的有突出贡献的学者才能授予名誉学位。“我不知道国外的授予的程序如何,应该没有这么简单。”

事实上,这位98年出生的青年已经拥有众多的社会头衔,根据手机互动百科,史润龙担任润隆集团董事长、腾隆集团董事长,深圳帝富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主要创办人兼副理事长,黄鹂芽茶致富发起人,深圳FFGC超跑俱乐部创始人,日本红十字会董事成员,美国RFSA企业家协会主席,美国FFNA企业家协会主席,美国东北大学(NEU)金融学名誉博士。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360百科显示,2018年3月,经中国互联网络经济研究中心决定,史润龙同志由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升为处长。

年龄与成就成反比的史润龙为何既能在商界叱咤风云,又跨政界风光无限,经时间财经调查发现,这些身份几乎全是造假。

处长身份涉嫌造假

根据一篇来源新京报网,发布在中国警察论坛——法治文化官网名为《山东要闻:史润龙同志以身作则获人民群众一致好评》,记者为曹芳,文中显示,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史润龙由于贡献突出,对山东互联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3月6日史润龙升为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

(截图网址:http://fzcinic.org.cn/fzwh/zuixinzixun/2018-06-07/81981.html)

为此时间财经向新京报求证,新京报表示,我们报社没有叫曹芳的记者,也没有发布这篇文章。

时间财经又通过关键字搜索“中国互联网络经济研究中心”、“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没有找到任何关于此单位的信息,且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网站查询发现,所谓的“中国互联网络经济研究中心”、“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没有任何登记记录,此单位名称疑似造假。

另外,一篇来自中外法制网名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会议召开处长史润龙代表发言》也是破绽百出。

这篇文章最后落款为马关县人民法院,在山东济南召开的会议,为何最后落款为云南马关县人民法院,时间财经又进入到马关县人民法院官网查证此消息,没有发现关于此消息的任何信息。

这家中外法制网简介为由华夏视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经工信部、北京市文化局、海淀区公安局备案批准的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工商资料显示,华夏视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会议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该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综合以上信息,史润龙担任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身份涉嫌造假。

企业高管否认商业身份

史润龙担任深圳帝富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主要创办人兼副理事长的身份确实造假。

时间财经拨通了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邹志斌电话,他对时间财经表示,根本不认识这个名叫史润龙的人,近几天也有网友问我关于史润龙是否在我们合作社投资,这个绝对没有,我们百分百都是自筹资金。

天眼查也显示,深圳市帝富莱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邹志斌,这家公司是由邹志斌与孙永军共同出资50%成立的,最终受益人也为这两人。

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而这家公司也是由邹志斌与唐多爱、邹长付、邹长久、唐右香五人出资成立,根本和史润龙没有任何关系。

中国网转自北国网的一篇名为《风评:润隆集团董事长史润龙的富民情怀与“个性”扶贫》无疑也是在造假。文中显示,史润龙于2018年年初开始,正式加入了帝富莱合作社的扶贫队伍。该扶贫队伍成立于2017年,组建人为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法定代表人邹志斌,成员有副理事长史润龙、副理事长邹长福等主要成员。

时间财经进入到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官网也没有发现任何关于史润龙的任何信息,时间财经将这篇文章发送给了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邹志斌,他对时间财经表示,这绝对是无中生有的事,这篇文章有几个图片都是出自我们合作社的照片,我们没有给任何单位提供照片,肯定是有人盗取了。

时间财经通过天眼查搜索润隆集团,根据天眼查显示,润隆集团信息极少,只是控股一家名为舜同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更没有出现任何关于史润龙的任何信息。

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邹志斌向时间财经透露了一个消息,他表示,史润龙很可能是网上说的这个王嘉伟,这两个可能为同一人。

根据网上爆料,王嘉伟1994年出生,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上海腾隆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腾隆集团董事长,美国FAN主席,美国RFS主席,美国星巴克投资人,FFMC超跑俱乐部副会长,日本红十字会董事,多次登上中国福布斯富豪榜,多次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投资。

同样,网上对于史润龙的描述也是这样,史润龙担任上海腾隆集团董事长,深圳FFGC超跑俱乐部创始人,日本红十字会董事成员,美国RFSA企业家协会主席。

真实身份富二代王嘉伟?

腾隆集团是个非上市公司,对外界的信息披露极少。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腾隆(集团)有限公司非上市公司,成立于2001年07月03日,主要经营范围为国内贸易,对外投资,设备制造,房屋建筑工程,消防设施工程,电力工程及相关配套服务,智能系统集成,腾隆集团法人为王建辉。王建辉在腾隆集团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同时也在上海久隆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腾隆工程分公司担任高管。

根据天眼查显示,腾隆集团的股权结构很复杂,腾隆集团的控股股东为上海久隆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0.22%的股份,而上海久隆电力集团的控股股东为上海恒能企业发展集团公司,持有100%股份,上海恒能企业发展集团公司的控股股东为电力局集体资产办公室,持有100%股份。腾隆集团最终由电力局集体资产办公室控股。

根据上述信息,王建辉担任腾隆集团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嘉伟与王建辉为同姓,那王嘉伟与王建辉有亲属关系?

为此,时间财经拨打腾隆集团的电话求证,对方拒绝任何回答。

但网上有这样一篇湖华网发布名为《腾隆集团王建辉儿子王嘉伟的腾隆之路》文章,文中显示,王嘉伟在出生后随父王建辉在上海生活,那时王嘉伟的父亲王建辉是一位包工头,1998年在上海承包了一个大项目后获得了“第一桶金”,并且在同年9月创办了一个名为鑫隆集团的房地产公司,在两年内,公司发展迅速,并且登上过上海时间杂志,2001年三月鑫隆集团被评为上海300强企业。

2001年7月3日王建辉在上海注册成立了上海腾隆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两亿五千万元,2003年腾隆集团与北京金盛地产达成战略合作。2004年腾隆集团获得来自锦航,百世,科成投资等机构融资共800万元。同年6月开展“锦世盛通”会议。2005年腾隆集团与香港百华地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年接手上海绿茂房屋开发公司,并在改造项目中大赚一笔,帮助绿茂公司在被接手后扭亏为盈。

王建辉与王嘉伟为父子关系,如果史润龙真是王嘉伟,那他就是个富二代。至于为何身份造假,目前则不得而知。

相关法律人士对时间财经表示,身份造假本身并不违法,如果假冒身份只是为了炫耀这就不构成犯罪,但是要看造假身份后去干什么,如果这个史润龙假冒身份去招摇撞骗,就会构成诈骗罪或招摇撞骗罪。所以,应区分不同情况来判断其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或其他责任。

最新消息,济南警方通报,网民史某龙编造头衔造成恶劣影响。公安机关网络巡查发现,网民史某龙使用“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经核查此单位不存在)处长等头衔,自称“扶贫英雄”,并假冒新华网名义发布“新华网评”。

经查,史某龙,男,2001年8月出生,山东济南人,初中肄业。为满足个人虚荣心,编造了“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等各种头衔,找他人代写文章,PS图片虚构场景,并在网上进行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活动要坚守法律底线。在互联网上散布不实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

热搜

史润龙 王嘉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