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香港财政司司长:粤港澳湾区有三优势 法制不同非障碍

金融界网站 2018-09-18 15:01:53
摘要
陈茂波称,粤港湾大湾区相比旧金山大湾区、东京大湾区、纽约大湾区有几大优势。一方面,粤港湾地区人口有6900万,GDP总量大概15000亿美元,总体量跟韩国差不多。而且,粤港澳大湾区有纽约湾区和三藩市湾区加起来的好处,比如既有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也有龙头的科技产业,有先进的制造业。除此之外,粤港澳大湾区还有土地资源、人才跟劳动力的资源都比较丰裕。

金融界网站讯 9月18日至20日,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的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分论坛:中国的湾区经济

在分论坛《中国的湾区经济》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粤港湾大湾区相比旧金山大湾区、东京大湾区、纽约大湾区有几大优势。一方面,粤港湾地区人口有6900万,GDP总量大概15000亿美元,总体量跟韩国差不多。而且,粤港澳大湾区有纽约湾区和三藩市湾区加起来的好处,比如既有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也有龙头的科技产业,有先进的制造业。除此之外,粤港澳大湾区还有土地资源、人才跟劳动力的资源都比较丰裕。而且粤港澳地区是国家最初改革开放的地方,跟境外打交道的经验比较多,也比较国际化,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好处。

但是,粤港澳大湾区也有一个大的挑战。比如,法制方面的制约。但事实上,法制制约也可以看成是一大利好。因为,粤港澳大湾区不止可以吸引内地,也可以吸引国际科研机构、大学、科技公司。

热搜

香港财政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