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世锦:融资难融资贵不仅是中国面临的问题

金融界网站 2018-09-18 15:43:01

金融界网站讯 9月18日至20日,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的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分论坛:中国的金融开放

在一场主题为中国的金融开放的分享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表示,融资难、融资贵据我所知不只是中国的问题,是全球的问题,更多的指的是对一些中小企业。

国际上在这方面有成功的经验,能否引入到中国来,是有待考察的。刘世锦表示,美国有一些社区银行,利用本地化的信息能够比较好的发现中小企业本身的价值,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也可以进行类似尝试。事实上,中国已经有类似成果,比如中国台州的民营银行,已经发展出一些新的技术,不光看企业报表,还看它的企业的机器、设备甚至是人,发展很多独特的、利用本地化信息的技术。用这样的方式给中小企业包括个人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且不良率很低。

热搜

刘世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